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贝壳开放日”全面启动 探索构建新经纪生态

2019-12-25 15:27:1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北京12月20日电(王日晨)“郑州是贝壳找房探索新经纪的重要试点之一。2018年以来,贝壳找房通过推动郑州居住服务行业的流程标准化、业务数据化、场景智能化,帮助各新经纪品牌加速实现跨品牌的服务协作、信息共享,逐步形成了对消费者好、对行业及合作伙伴好的正循环良性生态。”19日,贝壳找房河南副总经理罗林洪在新经纪观察团郑州站上表示,自贝壳找房进驻郑州以来,已与链家、德佑、世家等11个新经纪品牌相继达成合作。截至2019年11月底,郑州贝壳平台的新经纪合作品牌覆盖店面共1452家,经纪人共17393人,店效、人效提升显著。

在真房源的基础上,本着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合作共赢和线上化的共同理念,新经纪品牌正不断通过贝壳找房搭建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Agent Cooperate Network) ,打破行业长期存在的合作壁垒和“零和博弈”,有效解决“人”、“房”、“客”的联动难题,以协同作业打通跨品牌联卖。

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郑州的贝壳平台上跨品牌成交量达1077个,跨品牌合作率破七成,跨店合作占比率达85%以上。从商机上看,当前郑州新经纪品牌每月获得商机量较合作之初翻倍,业绩也呈1.5倍提升。

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以行业基础设施和信用体系建立为基础,助力合作伙伴实现服务协作化、标准化和闭环化,以平台聚合推动行业共融共生,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贝壳产品经理刘卯表示,贝壳整个产品设计的理念是围绕“线上化、网络化、智能化”三个维度:让经纪人作业和交易过程通过线上进行,实现数据基本与标准化处理,同时以系统定义方式让不同品牌经纪人通过ACN合作网络开展网络化合作,并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经纪人作业效率和店东管理效率。此外,贝壳还会号召各品牌开展商圈经理会、商圈拜师会等活动,让区域内的合作氛围变得浓厚。

据悉,贝壳首次发布了店东智能管理后台,可以帮助店东系统化、数据化的分析和管理店内房源、客源和经纪人,以科学运营指标来指导门店经营管理。

据郑州当地的经纪人表示,如今,经纪人的日常作业已离不开线上化产品,它们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是从线上找来,无论是内容的交流,还是进行房源筛选、房源信息的了解等,整个的找房过程都集中在线上,可以说线上化产品已成为获客的重要利器之一。

建共治共理生态

同时,贝壳找房还设立了完善的规则体系,包括信用评价体系、品质管理体系、运营规范体系、商机分配体系等。在此基础上,贝壳宣布自2019年12月起,将在各地定期举办“贝壳开放日”,组织经纪人、店东、品牌主等就平台运营支持、产品使用体验、不同品牌间合作规则等不同议题进行探讨和建议。开放日当天,来自郑州11家不同新经纪品牌的20余位店东围绕平台贝壳提供的作A+作业系统和店东数据管理后台的合理使用进行了大量的探讨和建议。

“贝壳整个产品设计的核心还是围绕实际需求展开”,刘卯现认为,“贝壳开放日”的模式,为跨品牌的一线作业人员搭建起了一个对话贝壳平台的桥梁,大幅缩短反馈、相应的周期的同时,帮助平台全面汲取一线作业人员的建议与意见,共同打造更合理的规则与制度。

为了进一步维护良性合作的平台生态,让平台各方在跨品牌、门店和经纪人合作时达成规则一致,贝壳对ACN合作网络的规则进行了细化,并建立了一套让新经纪品牌主、店东和经纪人信赖的机制——平台规则共建共议的“店东委员会”、经纪人纠纷自主裁决的“陪审团”,以及震慑和查处平台违规行为的平台监察体系。同时,建立了全国店东产品委员会,实现了店东与平台产品的直线通路建设机制。“我们希望赋予店东、经纪人及品牌更多权益保障和监管权力”,罗林洪表示,贝壳希望联合品牌不断破除行业乱象和潜规则,以此规范各品牌、门店、经纪人间合作竞争的边界和内容。

“满足用户品质居住的需求,是贝壳找房作为平台的最大价值”,罗林洪说,贝壳将继续迭代行业基础设施、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助力服务者发展,打造一批职业化服务者,携手各经纪品牌,让更多百姓享受高品质居住服务。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