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公安局抓获一名潜逃23年故意伤害致死案逃犯

2023-05-28 10:5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两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陵县公安局紧盯追逃工作不放松,主动发力,扩源挖线,深入研判。5月26日,成功将“2000.2.12”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

110153081330830_68.jpg

案件还原

2000年,黄陵县店头镇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曹某、李某、赵某等五人酒后合伙将刘某、白某等四人用撬杠、砖块打伤,受害人刘某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案发后,其他涉案人员均先后落网,只有曹某像人间蒸发一样销声匿迹,23年杳无音信,办案民警通过多种手段对其进行追捕,但因受当时线索和侦查条件限制,均未能将其抓获归案。

23年来,黄陵县公安局历任领导及办案民警一直未放弃对嫌疑人的抓捕,多次组织召开刑侦工作推进会,对命案积案、历年逃犯抓捕等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为了尽早将曹某抓获归案,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延锋,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磊多次主持召开分析会,专案组民警将现代侦查手段与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持续追踪、主动作为,积极侦查。 2023年以来,黄陵县公安局在延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指导下,专案组民警展开侦查,对网逃人员曹某的活动轨迹范围进行全面摸索排查,并结合历史卷宗及掌握的新线索进行重复梳理,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曹某在宝鸡市岐山县藏匿的地点。

5月26日,潜逃了23年的逃犯曹某被黄陵县公安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归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27日犯罪嫌疑人曹某被依法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