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建三江供电公司强化服务保障暗室叠盘育苗用电

2023-04-27 16:1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7日,国网建三江供电公司七星供电所春耕服务小分队来到七星农场三十六作业站暗室叠盘育苗基地,农户高兴地对电力员工竖起大拇指,称赞供电服务到位,秧苗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暗室叠盘育苗是工厂化育苗新模式,具有出苗快、出苗齐,出苗质量高,而且育苗全程自动化,降低育苗成本,促进增产增收。2020年以来,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将暗室叠盘育苗作为一项重要的农业新技术进行推广,截止到2023年暗室叠盘面积达到70余万亩。据农业专家介绍,暗室叠盘育苗技术节省种子,而且每亩可增产20公斤左右,每亩直接效益60元。这项技术自推广应用以来,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

建三江供电公司细化服务措施,主动与建三江分公司各农场对接,了解用电需求。对新增的暗室叠盘育苗,该公司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措施,确保增容的育苗基地早接电。

今年,前进农场新建暗室叠盘育苗基地16处,推广面积4.14万亩,前进供电所主动对接农场农业部门,在3月中旬前,完成了16处基地的通电工作。在育苗期间,该供电说强化服务力度,全力保障育苗用电。“在暗室叠盘育苗期间,我们对所有育苗基地落实保电责任人,保障用电故障及时排除。”

建三江供电公司在保障暗室叠盘育苗中,认真制定育苗期间各类突发故障的处理方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故障及时排除。(贺俊立)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