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岳阳: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3-01-18 13:58: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IMG_6995.JPG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发展、鼓舞士气创佳绩,1月16日上午,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举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廖理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唐汇锦讲评司法绩效工作,经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取得了新的成绩,并对司法绩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分析。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平江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院领导向获得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每一位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的楼区法院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卫东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岳阳楼区法院立足审判服务发展、维护稳定、坚守正义、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善作善成,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6952件,办结23744件,法官人均结案448件,结收比排名全省基层法院第一,综合考核跻身全市法院前列,有力扭转近年来岳阳楼区法院司法绩效长期落后局面,涉诉信访有效稳控化解,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实现了年初党组定下各项指标任务,这离不开审判团队挑灯夜战、伏案疾书,离不开执行干警栉风沐雨、攻坚克难,离不开综合部门精细入微、贴心保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卫东院长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出了深刻分析,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以更高的政治自觉筑牢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法院工作正确方向。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服务高效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紧紧围绕岳阳大城市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和任务目标。

三是聚焦为民初心,以更优的司法品质彰显公平正义。深入推进平安楼区建设,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严厉惩处虚假诉讼、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着力提升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四是聚焦改革创新,以更强的内生动力激发司法效能。在深化司法改革上下功夫,全面完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落实院庭长“四类案件”监管职责,认真贯彻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用足用好司法确认、小额诉讼、简易程序,做到“简化程序不减权利、提高效率不降标准”。

五是聚焦自我革命,以更严的铁腕管理锻造过硬队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坚决做到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在名利面前放得下,在关键时刻靠得住。(湖南讯/程子民)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