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科普】怀孕日期怎么算?早孕的症状有哪些? 原创 杨洋

2022-06-17 21:17:32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怀孕日期怎么算?

早孕的症状有哪些?


从甜蜜的二人世界,到肚子里孕育了一个小小的生命,一切都是那么神奇!可是,很多孕妈妈都很困惑,该如何计算自己的怀孕日期呢?通常我们出现早孕反应,第一件事就是验孕或者直接去医院做早孕检查。


医生大多会问我们的孕妈妈月经是否规律?上一次月经来潮的时间是什么时候,然后根据B超中胎儿发育情况综合判断孕妈妈的怀孕时间。怀孕成功后,有些准妈妈不一定能够及时发觉,如果因此不小心做了很多不利于胎儿发育的事情,那就太可惜了。一起来看看吧!



妇幼健康科普:早孕反应

图片


通常情况下,一次成功的怀孕需要大约三周的时间来显示怀孕的迹象,但在此之前,女性身体的许多细节已经在暗示啦


月经推迟并不是怀孕唯一反应,备孕妈妈需要更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及时到医院确定是否怀孕,不要错过身体发出的信号哦。

1. 停经:

很多准妈妈都是因为自己本该来月经,但是没有来而发现自己怀孕的,一般准妈妈可以选择早孕试纸进行验孕。建议使用清晨的第一次晨尿,因为晨尿中HCG的含量高,容易监测出是否怀孕。


2. 私处分泌物增加:

女性在妊娠状态时,私处分泌物会相对增加。



图片

3. 孕吐反应明显:

大部分准妈妈的怀孕早期会有恶心、呕吐以及反酸的孕期反应。这是由于体内HCG升高引起的妊娠反应。HCG越高,孕吐反应就会越强烈。如果准妈妈经期不规律。但是出现了一些妊娠反应,建议及时做早孕检查。


4. 尿频:

这是因为早孕期妊娠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所致。


5. 乳房胀痛:感觉双侧乳房体积逐渐增大,乳头增大和乳头乳晕着色加深。



如何计算怀孕日期呢?

图片


1.  按照末次月经计算,整个孕期大约为280天,把末次月经来的第一天算为怀孕第一天,那么280天后则为预产期。如果是经过备孕过程的女性,在此之前一直监测排卵的孕妈妈们可以通过排卵时间加14天,这就为孕妈的怀孕日期。


2. 通过孕期B超检查数据核对准妈妈的孕周,超声科医生会根据胎儿的头臀径、双顶径、股骨长、头围、腹围等数据综合评估胎儿的发育情况,核对准妈妈的孕周数。根据这些数据产科医生会推算好预产期。

图片

科室简介

图片


史先红 副主任医师,现任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主任,负责长治地区孕产妇系统管理,高危孕产妇管理,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工作。擅长孕前及孕期保健,孕期并发症及合并症处理。兼任山西省优生优育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基层卫生母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长治分会妇产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治市促进自然分娩委员会委员;创办长治地区首家孕妇学校,成为第一批通过国家示范孕妇学校评审的单位。2015年参加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孕妇学校师资示范演讲比赛获三等奖;曾被评为全国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长治市获“最美太行医师”。

图片

孕产保健科: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下设二级专科,由过去的单一产科门诊逐步发展壮大为目前集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及群体保健、融临床与保健为一体的多功能科室。近年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高龄、高危孕妇明显增多,各种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随之增加,为此我们开设了系列特色亚专业、专病门诊,旨在为广大孕产妇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及个体化的高质量孕期保健服务,为母胎安全保驾护航。

咨询电话:

0355-2052592



扫 码 关 注

图片


供稿 | 孕产保健科 杨洋

审核 | 党   办  李向东

编辑 | 宣传科  王慧丽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