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中院第三期“速裁微课堂” 开讲啦~

2022-04-18 10:20: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民商事案件速裁快审工作水平,交流传承基层速裁工作特色经验,强化速裁条线工作规范化建设,4月14日下午,淮安中院第三期“速裁微课堂”如期而至。

此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市法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会议由市法院速裁庭庭长田庚主持会议。全市两级法院速裁条线分管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围绕速裁审判工作做法,淮安区法院速裁庭庭长丁迅、盱眙县法院立案庭庭长王云云和涟水县法院立案庭庭长陈永海分别作经验交流。

图片

丁迅在交流中介绍到,淮安区法院速裁庭在处理批量案件时,通过推动建立“案件报备,将预警机制挺在前头”、“适度集中,用预分案机制合理调配”、“沟通协作,行预研判机制提效增质、“同向同行,使预调解机制贯穿始终”的四预机制,助力批量案件快审快结。

图片

王云云在交流中介绍到,盱眙法院在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中,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建立行业性解纷组织——盱眙县房产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优化队伍,选聘专业人才担任调解员,召开跨部门联席会议,强化机制保障,通过构筑住建部门“行政约谈”制度, 法院“以判促调”工作模式,为调解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图片

陈永海在交流中介绍到,涟水法院针对疫情防控给速裁案件审判工作带来的影响,坚持采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诉前精准分流”、“大数据+畅通电子送达”、“庭前云调解+云质证”等方式,多措并举,努力提升速裁工作质效。

图片

会上,田庚对2021年度速裁庭发改案件进行了点评,并就发改案件类型、态势、原因等逐一分析,现场解答速裁案件审理中存在的业务问题,进一步统一全市法院速裁案件裁判适用尺度,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供稿:张登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