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唱响《退役军人之歌》

2020-04-09 17:20: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海南岛,是祖国卧在南太平洋上的一艘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也是祖国人民的后花园。在疫情防控期间,由海南三名退役军人张发(某师政委),鹿松林(基建工程兵某部新闻干事),李启雄(某边防局文工团原团长)共同作词,李启雄作曲的《退役军人之歌》,在海南悄然唱响。

这首歌表达了全体海南退役军人对军营生活的怀念,抒发出“一日当兵一生的兵”和“保卫祖国,稳定祖国,永远是使命”的忠诚情怀。在海南定安县旅居的全国各地退休人员中有许许多多退役军人。这里的夕阳红“候鸟”合唱团团长兼指挥段大成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拿到刚刚创作出来的歌单,十分兴奋。他决定联系音乐老师曾光楠组织合唱团学唱《退役军人之歌》。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的退役军人胡国梁、范军平、姚润连、刘新成、田荣华、冯新华、刘化敏、汪兆和、曾广文、郝士扬、王秀丽(女)李英(女)等积极参与。

于是,四月初开始,夕阳红合唱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排练。于是,他们周围的退役军人乔润宝、晏永超、韩用淼等闻讯都要求加入到合唱团,表示一定要在这首为全国退役军人创作的《退役军人之歌》喊上两嗓子。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夕阳红老年合唱团就采取“快闪”方式,用手机功能演唱了自己心中的歌!

试听:https://mp.weixin.qq.com/s/nA2zA17d8Hhiqe_8xGlqZQ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