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网格员迅速出击,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11-12 13:49:29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肖玲敏  万爱云)11月11日17时,长沙市天心区火把山社区网格员夏天翼在沙湖街网格内进行日常巡查,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气。“不好,这肯定是哪个小区有人在烧东西!”职业的敏感性立即驱使网格员加快脚步,循着气味立即寻找火源点,并马上电话联系周边网格员进行增援,不到3分钟,就发现火源点在湖南建筑技工学校前的小区东边偏僻墙角处,一小区住户正在焚烧垃圾(干树叶),浓烟外窜。

该燃火点小区为长坡社区管辖,并非网格员夏天翼所负责的火把山社区沙湖街网格,但网格员并未因该处不是自己所管辖的网格就置之不理,而是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将火熄灭,报告街道,并同赶来的5名火把山社区的同事一起上门做燃火住户的工作,讲道理讲政策,成功避免我街一处环保案卷投诉。

通过此次劝燃行动,既让居民群众知晓我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也为网格员认真负责的大局意识点赞。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加大网格巡查力度,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整治行动,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携手辖区居民群众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

现场处置照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