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

——玉山县保育院组织学雷锋志愿队到黄家驷公园开展捡垃圾活动

2019-03-26 20:51: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26日消息(通讯员 章洪明 占丽)三月春风吹大地,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养成教育,促进幼儿文明环保意识“内植于心,外践于行”,鼓励孩子“从小事做起,从细节起步”, 3月26日上午,玉山县保育院组织学雷锋志愿队到黄家驷公园开展了以“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为主题的捡垃圾活动。该院党支部书记带领部分党员、教师和大班幼儿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520379478626282_49.jpg

活动前,各位家长都为孩子准备了垃圾袋。各班根据本班特色以小竹棍或小树枝等为捡拾工具。师幼在幼儿园里整好队伍,明确了注意事项后,一起向黄家驷公园出发。

走到公园,小可爱们还懂得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一个负责用棍子夹,一个负责提垃圾袋。做事非常认真仔细,小眼睛像扫描仪似的,连那些坑洼、树底、草丛都不放过。还自行分组比赛,看哪一组捡得最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公园里丢弃的果皮、废纸、烟蒂、矿泉水瓶、白色垃圾等被一扫而空,还原出公园本有的绿色和清新主色调。孩子们萌萌的、憨憨的样子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由衷点赞。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纯真的心灵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让孩子们从小懂得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抛物都是极不文明的行为,也让孩子们对“大地美容师”“ 城市创文者”——清洁环卫工人多了一份敬畏和爱戴。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