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市分行:五个加强 严控运营风险

2019-02-01 10:30: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2月1日消息(通讯员 鲍小珍)为不断加强网点运营风险管理能力建设,提升网点运营风险管理水平,工行上饶分行认真做好五个加强,强化核查管理严控业务运营风险,确保实现业务核算低差错、高质量、保平安的工作目标。  

一是加强业务运营风险事件通报制度。该行按日下发可控风险事件日报表,对上一日被确认的风险事件进行通报,使全辖各层级管理人员、网点柜员及时掌握风险事件、压降的实时情况,同时要求各支行、网点负责人在晨会上进行传达、培训、警示,从每日通报的风险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避免发生类似风险事件;并跟踪责任人整改。每月对全辖业务运营风险状况进行全面分析,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一点一策”制定工作措施。

二是加强培训力度,提高柜面人员处理业务的能力。按风险事件的形成原因分析,大部分是因操作失误引发的风险事件,产生的原因:柜员工作疏忽,不熟知业务操作流程,操作随意性强,账务处理不及时等。该行要求网点切实做好业务培训工作,通过晨会、案防分析会、业务培训会等学习业务制度,分析风险事件的成因,提高柜员认真履职责任心,杜绝因柜员操作不认真、工作责任心不强等因素导致的风险事件的发生,让柜员领悟谨慎操作的重要性和对规章制度执行的坚定性,使柜员充分认识业务操作的风险点,从保护自己的角度出发,防堵各类业务风险的发生。 

三是强化现场管理。该行对网点负责人和业务主管,通过目标管理考核等措施持续引导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业绩观,始终坚持风险理念,保证日常风险管理、安全管理、内控案防责任落实到位,实现网点可持续发展,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认真做到操作、审核不走过场,加强重点业务、重点环节监督管理,确保业务的真实、合规、完整。 

四是加强检查督导,提高操作水平。督导员在检查的同时,积极做好业务辅导工作,对业务掌握不到位而导致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运营制度规程的讲解;对操作不规范产生的问题,要按照正确的处理要求进行规范;对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产生的问题,要提示相关人员熟练掌握业务审核要点、切实履行网点现场管理职责;真正做到业务检查、辅导、落实整改、管理提升相统一。

五是加强考核机制,增强防控意识。该行将业务运营风险事件纳入行长目标经营绩效考核,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了《上饶分行运营质量和运营效率双提升竞赛活动方案》,加大了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增加屡查屡犯的处罚力度。针对对业务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事件,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进行扣减绩效、违规积分等处罚,并落实风险事件的直接责任人和管理责任人,将严肃整改和严厉问责作为强化核查管理的重要措施,对发生风险事件较少或没有发生风险事件的支行、网点、柜员和网点负责人进行奖励兑现;以此激励员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防风险事件,确保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