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繁峙纪委监委念好“三字经”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2018-09-13 21:16:19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繁峙县纪委监委从规范工作流程入手,念好“三字经”严把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拟提拔任用干部、拟评优对象等进行“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今年1-7月,共审查回复党员干部和集体党风廉政情况872人次,

“严”字当头,实施全方位体检。县纪委在收到相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由办公室形成廉政意见审批表,及时组织信访、审理、党风政风监督、案管等相关科室联合会审,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反映、近五年来党政纪处分、个人廉洁自律和诫勉谈话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审查,经主要领导严格审核把关签字后,以书面廉政意见函回复给相关部门,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实”字为本,实行台账化管理。对问题线索定期清理、规范管理,及时维护更新,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在回复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敢于有“病”说“病”,做到不回避、敢碰硬,如实出具相关人员的“廉政审查意见”,廉政鉴定材料务必真实、准确、全面,如实出具相关人员的“廉政审查意见”,充分发挥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作用。留存每一份廉政情况的征求意见函、廉政审批表、复函等资料,加强台账管理。

“责”上加压,严格把好纪律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廉政把关责任倒查追究。要求具体承办人员严守保密纪律,不准泄露被评价人的基本情况、拟任职务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情况。对在党风廉政情况核查中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有意歪曲、故意隐瞒、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要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张志刚)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