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举办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8-05-23 18:0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聂 鑫)为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助力忻州市创建文明城市,5月21日上午,忻州市残联和忻府区残联共同举办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忻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月娥致辞,忻府区委书记张钰祥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崔向松,忻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续晋一参加活动并讲话。忻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胡俊伟主持仪式。

  活动当天,忻州市特教学校克服了重重困难,精心编排了具有自身特点的文艺节目,孩子们用舞蹈《红灯笼》、《爱的奉献》、《论语歌》,让市民了解到,心智障碍人士怎样走出封闭的困境,来提高参与社会文化生活的能力,更是以心灵的舞曲表达了感恩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的心情。忻府区圆梦语训中心的老师们在台上与听障小朋友们共同演绎的《追梦赤子心》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也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祝愿。

  本次助残日活动内容丰富,有文艺表演、助残义诊、残疾预防健康宣教、免费发放辅具等,向市民介绍了有关残障人士康复、就业、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使全社会更加全面地了解残疾人的需求,贴近残疾人。

  据悉,助残日活动得到忻州市、忻府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全市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助残日活动主题,结合政府民生实事,从5月16日开始,两级残联集中慰问了38名贫困残疾人,开展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免费为23名0-14岁以内的听力残障儿童安装了38台助听器。同时,活动也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的热心支持,一共有10家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赞助,为残疾人朋友捐赠了轮椅、坐便椅、手杖、拐杖等以及4.8万元的生产生活和医疗用品。

  在助残日期间,市、区残联共同举办了自强自立残疾人“光彩人生”摄影展,展出了忻州市20多位残疾人克服身体残疾,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风采。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爱心因播撒而多彩,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广大残疾人一定会更加奋发有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残健共融,让我们携手共创文明、和谐、健康、美丽的新忻州。

  来自忻州市、忻府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代表、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圆梦语训中心师生及忻州市慈善总会、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忻州市分公司和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忻州爱心公益协会、中国公益在线忻州爱心工作站、忻州市蓝天救援队、忻州师范学院爱心小分队等志愿者组织参加活动。

观看摄影展

《红灯笼》

《追梦赤子心》

《爱的奉献》

《论语歌》

志愿者表演

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