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享汽车在东莞成“抢手货” 费用比打车便宜

2018-03-23 15:08:26    来源:羊城晚报    访问:    

15090319883041897_56.jpg

共享汽车布局东莞,吸引市民关注

文/羊城晚报记者 余宝珠

图/羊城晚报记者 王俊伟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东莞市场的共享汽车费用低加上优惠幅度较大,出行成本远低于东莞区域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受到市民热捧,一车难求。不过,这种局面有望得到缓解了。22日,来自首汽集团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正式进入东莞,这是继宜步出行后进入东莞的又一个共享汽车品牌。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区域的共享汽车只能实现同城租还,不过,两家公司均表示将陆续进驻其他城市,未来将可实现异地租还。

比打车便宜共享汽车受热捧

昨天,东莞南城中环100商场上出现了多辆外观一致的新能源汽车,没一会儿,就有好几辆车被提前注册租用的市民开走了。22日,GoFun出行在东莞区域投放20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首日开放就有不少用户抢单用车了。

共享汽车广受市民青睐,主要在于其较为实惠的用车费用。记者了解到,本次投放的奇瑞eQ1(小蚂蚁)是最新版的四座车型,外观小巧,续航可达250公里以上,每小时最高时速为100公里。不同于出租车的计费方式,共享汽车采用无起步价的“分钟+公里”计费方式,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收费标准是1元/公里、0.1元/分钟。按照该标准,如果驾车行驶100公里,耗时3小时的情况下,正常收费为118元,比出租车或网约车的收费都要低些。

王先生和妻子住在塘厦,但是孩子在东莞市区上学,只有不到50公里的路程坐公交要换两三次,实在不方便。“打车的话,往返费用需要两三百元”,王先生表示,选用共享汽车的话,塘厦往返市区约100公里,路上和接孩子用车约3小时(180分钟),租车费用约118元。加上使用该共享汽车优惠券后,王先生从塘厦来市区接孩子回家最低只需要40元。

宜步出行则按时租收费,不同车型价格有所区别,且按天实行封顶价。以其众泰200的车型为例,该车型时租费用为10元每30分钟,另外需要收取1元的不计免赔,其中该车型租金每日封顶价为159元,不计免赔每日封顶20元。同样是100公里3小时的行程,选用宜步出行平台的众泰200车型,费用为66元。选择另一款较为便宜的奇瑞EQ车型的话,则仅为46元,都比出租车费用要低。

另外,对于大家关心的押金问题,GoFun出行的共享汽车押金为699元,芝麻信用分700及以上可免押金。宜步出行同样对芝麻分高于700的用户实现免押,根据不同级别会员收取不同金额的押金,最高需要缴纳1000元。

未来或可实现异地租还车

除了价格问题,共享汽车的充电和还车问题也备受广大市民关注。

“如果续航里程低于一定的数量,我们系统会自动屏蔽该车辆。”GoFun出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车辆的有效运转,该平台在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上是通过企业的运维人员进行保障的。

记者了解到,除了GoFun出行新投放的200辆共享汽车,之前已提前进驻东莞的宜步出行共享汽车在东莞也有403辆新能源汽车供广大市民租用。宜步出行共享汽车在东莞基本都是一车难求,记者从宜步出行了解到,该品牌在东莞已拥有会员数量超过15万,每天解决逾1000人次的出行需求。宜步出行当前设网点140个,其中25个为充电桩网点。2018年将从虎门、长安、常平等镇区出发,逐渐拓展至全东莞,计划增投1200台新能源汽车,新建充电桩网点75个。与此同时,2018年也将陆续进驻珠三角其他城市,届时就能实现异地租还车,如东莞租车,广州还车。

GoFun出行表示,除了南城中环100商场,东城时尚广场等热门商圈、交通枢纽都有投放,覆盖东城与南城,接下来会继续增加东城和南城的网点密度,并向万江、莞城、厚街、长安、虎门及各大镇区市场扩散。GoFun出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谭奕透露:“预计到3月底GoFun整体车辆规模将增至3万辆、覆盖40座城市,形成全国联动、随时随地取用的布局。”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