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控股权拟转让某金融保险国企 或为中国人寿?

2019-06-17 10:01:54    来源:资本邦    访问:    

  万达信息(300168.SZ)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司于2019年6月1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豪投资”)的通知,万豪投资称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拟为公司引入金融保险行业某国有企业战略投资方,并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战略投资方或其指定的主体转让5%公司股份,拟受让方通过本次交易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目前,本次交易各方正在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转让方式、股份转让数量、股份转让价格等)开展充分沟通、磋商,本次交易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本次交易无需取得有权机关认可。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万达信息表示,本次交易各方正在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转让方式、股份转让数量、股份转让价格等)开展充分沟通、磋商,本次交易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据证券时报推测,虽然本次公告中没有对拟受让股权的接盘方作更多描述,但从“金融保险行业某国有企业”、“转让5%公司股份”以及“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等几个关键信息中,给市场留下了猜测的空间。

  首先,受让方在受让5%的公司股份后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似乎暗示受让方大概率就在万达信息的股东行列中,且持股比例可能与控股股东万豪投资比较接近。

  从万达信息今年一季报中披露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可以看到,万豪投资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37%;排在第二位的是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15%;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第3期)持股5%,位列第三大股东。此外公司还有长安信息技术、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两家法人股东,易方达基金以及4名自然人股东。

  从可能性来看,上海科创投虽然持股比例与万豪投资最接近,但并不属于金融保险行业,而第三大股东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第3期)则与保险业巨头中国人寿(601628)有关。从中国人寿最新持股情况来看,倘若万豪投资向其转让万达信息5%的股份,中国人寿方面将合计持股13.9879%,万豪投资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13.37%,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将被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超越。

  据悉,万达信息于2011年1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主要经营范围是:计算机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咨询、开发;普通机械及电器机械与器材;经济信息咨询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施工);机场空管工程及航站楼弱电系统工程;Ⅱ类、Ⅲ类医疗器械经营等。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