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 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娄底市农发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

2020-06-01 15:14: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文午 彭颖)“成功投放教育扶贫贷款2.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长期扶贫贷款实现投放2亿元!”5月29日,农发行娄底市分行捷报频传,一天之内累计投放贷款4.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百亿关口,站上业务发展的新里程碑。

今年以来,该行深入贯彻全省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政策要求与形势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抢先抓早,紧盯既定目标奋勇拼搏。截至5月29日,该行年内累计投放贷款19.02亿元,贷款余额101.96亿元,比年初净增18.01亿元,增长率达21.45%。

党建引领,信念坚定,砥砺前行。该行党委坚持党建统领,践行初心使命,压实主体责任,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多次促成政银企合作共赢,不断突破发展瓶颈。贷款余额从2015年初的26.5亿元发展至如今的101.96亿元,体量增长近三倍,不良贷款余额从高峰期的2.7亿元到持续保持“零余额”,资产业务“量价齐升”,持续高速发展。一是把认识向上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策性,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二是把学习往深扎。建立“首学习制”、“月学习制”等一系列学习制度,加强理论修养,让学习入心入脑,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初心使命;三是把工作从细抓。部署推动“开门红”、“暖春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主动出击,奋勇拼搏,乘风破浪。在发起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冲锋号、擂起助力复工复产战鼓后,该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业务营销中,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营销,全行上下拧成一股劲奋勇拼搏。一是积极主动全力营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营销团队,积极宣传信贷政策,对每一个项目都采用专人负责、专人跟进、一跟到底的方式,并按周进行汇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主动破解营销难点。二是客户至上服务提质。面对疫情的发生,该行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开展网银推广、线上营销、无接触式传递宣传册等多种方式,保证服务不断档。同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把握政策窗口期,提升服务质量,办贷速度不断刷新。年内已营销重点项目18个,对接金额89.5亿元,获批贷款金额 22.5亿元。

紧盯政策,防控风险,扬帆远航。该行牢牢把握“政府主导、服务战略、紧盯政策、依法合格、风险可控”的“二十字”发展原则,积极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的重大战略部署,同时加强信贷管理,注重合规经营。一是全力决战脱贫攻坚,推进长江大保护。截至5月29日该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6.02亿元,余额33.67亿元,较年初净增15.85亿元,增长率88.94%,其中投放产业扶贫贷款4.72亿元,教育扶贫贷款2.8亿元,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安全饮水问题贷款2亿元,着力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融资、融情、融智。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重点区域,积极支持娄底开展城市“双修”,建设城区生态宜居环境,共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6亿元;二是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保障疫情期间粮食、生猪和农副产品供给,护好“米袋子”、稳住“菜篮子”,共投放应急贷款0.87亿元,其中重点关注支持生猪生产,为“湘村黑猪”量身打造融资方案,保障其产业链正常生产。为推动项目复建、企业复工复产,共投放贷款13.9亿元,大力支持娄底打造“135”工程升级版、助力娄底钢铁老城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三是不断提升站位,持续助力小微。该行本着支持“真小微”、做到“真支持”、实现“真提升”的原则,2019年共投放贷款1110万元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民营小微企业面临经营难题,该行持续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共营销贷款8300万元。四是严守合规底线,有效防范风险。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坚持合规经营,不断“回头看”,加强信贷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既要“速度”更要“质量”,确保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