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未来将把股市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 争取年内开通沪伦通

2018-04-11 09:55: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访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表示,内地和香港从5月1日起互联互通额度扩大,将把股市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目前沪伦通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争取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

  中国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国同美国的利差处于舒适区间。

  虽然我们有基准利率作为一个指导,但是在未来,借款和存款利率也将会主要由市场来决定。

  在中国是审慎的货币政策,我们没有任何量化宽松、零利率政策,现在主要央行都在收紧利率,开始推出扩张,也会进行缩表,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期待这样的政策发生,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他表示,短期关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也准备好了进行审慎的货币政策。

  下一步金融业开放将和汇率机制改革进行相互配合,金融监管能力将与开放程度相匹配。未来几个月将落实六项金融业开放措施,将允许外国银行在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预计到今年6月30日金融开放措施大部分到位。

  今年年底以前,我们还将推出下列措施,以下这几条是今年年底以前需要落实的:第一,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济、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第二,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第三,大幅度的扩大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第四,不再对合资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单独设限,内外资一致。第五,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两年代表处的要求。

  放开对外资的准入和业务范围的限制,同时对各类所有制,不管是中资还是外资都要依法合规,进行一视同仁的审慎监管。大家知道金融是牌照业务的,做金融是要有资格的。对于这种金融牌照,银行、证券、保险和其他服务的牌照是严格管理,是有准入资格的。所以对于内外资是一视同仁,审慎监管。通过加强金融监管我们可以有效化解金融风险,维持金融稳定,提升中国金融业的竞争力,更好的实现全球化。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