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拟联手大众成立合资公司

2017-11-29 09:44:26    来源:中国基层财经    访问:    

 11月27日,江淮汽车(600418.SH)公告称,公司与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备忘录.

 《中国基层财经》发现,三方就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产品研发及销售及市场领域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的前景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商业模型等细节尚未确定。

 大众汽车股份公司是一家根据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法律设立并存续的股份公司,其注册地址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38436,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大众汽车目前拥有十二大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雅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斯堪尼亚(瑞典)、MAN(德国)、保时捷(德国)和杜卡迪(意大利)。大众汽车产品销往153个国家和地区,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设立并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其注册地址位于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甲3号院2号楼,法定代表人为马蒂亚斯·米勒,注册资本为13,041万美元,是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全资控股公司,系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华地区总部,主要负责投资、科研和咨询业务。

 三方有意利用各自在多用途汽车领域的技术和商务优势,在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框架下,面向中国及海外市场,深入探讨合作模式,以期实现各方共同合作开发销售多用途车等目标。

 根据备忘录,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及三方共同约定,在拟将成立的合资企业中,甲、乙两方合计持股与丙方持股的比例为50:50。合资公司设立在中国安徽省合肥市。

 此次三方初步达成在多用途汽车产品研发及销售及市场领域合作意向,如果本次合资合作能够顺利实施,预期会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有利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多用途汽车市场。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亿元。

 20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27.47万辆,同比下降17.67%,其中轻型货车(含中型货车)销售11.60万辆,同比增长5.62%,重型货车销售3.25万辆,同比增长51.69%,MPV销售3.07万辆,同比下降4.32%,SUV销售6.72万辆,同比下降52.63%,纯电动乘用车销售0.94万辆,同比下降3.28%。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出口3.62万辆,同比增长50.97%。受公司销量下滑、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及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13亿元,同比下降4.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下降40.31%。

 为应对各种不利因素以及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通过技术创新和新品上市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加强形式多样的营销网络建设,全面深入开展多层次的营销活动和品牌宣传,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力。同时,公司将通过MCU等机制努力降低公司成本和费用。

 2017年上半年,公司MPV销量微降,但小型MPV瑞风M3却实现了逆势增长,未来公司将继续完善瑞风MPV产品线,把握好消费升级和二孩政策带来的市场机会,推出瑞风MPV高端用车、家庭用车等。公司轻卡坚持品牌向上,提前预应市场,全面布局国五产品,江淮轻卡正以国五排放升级为契机,通过增加轻卡发动机的自配比例,全面提升轻卡的产品竞争力。公司重卡抓住了今年上半年爆发式增长的机遇,未来将继续聚焦重点市场、重点客户,做强做大载货车,突破牵引车,稳健发展工程车。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