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前十月获3亿补贴

2017-11-29 09:30:34    来源:中国基层财经    访问: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2017年1月1日至今已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30,668.60万元,已达到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

 《中国基层财经》发现,公司获得上海市黄浦区财政局下发的重点企业产业扶持资金共计2.61亿元,而公司今年业绩呈现大幅增长趋势。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7亿元,同比增长48.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5亿元,同比增长40.15%。

 2017年上半年,我国GDP保持平稳增长,外汇储备略有回升,行业进入了“去杠杆、防风险”的阶段,国内A股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收于3192.43点,深圳综指收于10529.61点,两市指数涨幅在3%左右,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10.78%,创业板指数下滑7.34%。

 今年上半年,公司克服市场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整体业绩表现良好,营业收入、净利润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顺利获得穆迪国际评级,助推公司境外业务发展。

 公司积极推进A股增发工作,力争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切实落实监管要求,扎实合规风控底线,完成合规、风控、客户适当性等监管新政要求,及时修订制度,做好措施落地;聚焦重点领域,配套管控措施,实施重点监控,确保公司合规展业。制订《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方案》,优化组织架构,完善制度体系,完善全面风险管理平台,增强子公司风险管理,有效强化集团化风险管控。

 同期,公司按照年初确定的总体经营思路,持续推进各项业务创新、转型和发展。自营交易业务取得良好业绩。创新业务努力跻身行业前列,汇添富基金的“上海国企ETF”项目荣获了上海金融创新一等奖,公司率先成为首批入选“债券通”的4家券商报价机构之一。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继续加快步伐,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子公司积极提质增效,持续做大做强,收入同比增长24%。投资管理成绩斐然,东证资管、汇添富基金的业绩稳居行业前列,东方红系列产品净值创新高,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2,124.57亿元,较年初增长0.0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408.73亿元,较年初增长0.96%,母公司净资本352.51亿元,较年初增长4.0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55亿元,同比增长36.76%。实现营业收入46.28亿元,其中:证券销售及交易18.50亿元,占比39.54%;投资管理业务10.11亿元,占比21.60%;经纪及证券金融业务21.07亿元,占比45.01%;投资银行业务7.29亿元,占比15.57%。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证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股新股的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以扩大公司业务范围和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