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先辈伟业 矢志成才报国 ——彭山区谢家初中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汇演

2023-04-24 23:38: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先辈伟业,抒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成才报国。24日上午,彭山区谢家初中举行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4周年文艺汇演。

23392715747050150_110.jp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全校400余名师生满怀崇敬,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向在“五四”爱国救亡运动中示威游行的青年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3394040917041539_110.jpg

学校负责人致开幕词,他引领学生回顾了“五四运动”。1919年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夺光明,为了国家的自由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画卷。

2339538929969643_110.jpg

文艺汇演形式多样、表演精彩。有经典品读《品读东坡词,感悟人生路》、《定风波》,《水调歌头》和《江城子.密州出猎》 ,有激情舞蹈《危险派对》、《火》、《Ei  Ei》、《HR on the real my world》和《dhut  down 》,也有励志演唱《一笑倾城》、《孤城》、《我的歌声》、《光辉岁月》和《骄傲的少年》。文艺汇演现场,师生们尽情放歌,舞动激情,燃放青春,放飞梦想,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师和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2340170622697105_110.jpg

表演结束后,就优秀节目进行了颁奖。

“让我们继续发扬‘五.四’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团结拼搏的意志,携手并肩,同舟共济,鼓足干劲,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学校副校长在讲话时,激励全校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23412735527046748_110.jpg

“五四”文艺汇演在学校副校长的叮嘱下落下解幕。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矢志成才报国,传承先辈伟业,从这一刻起,从小事做起,提高自我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图/文  谢家初中)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