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党员干部要坚持“三好”贯彻群众路线

2021-09-18 18:51: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前,全国各地党史学习教育进展的如火如荼,涌现出了很多学党史办实事的先进事例,党员干部形象在群众心中得到极大提升。因此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一如既往地牢记党的宗旨,树好群众观点、站好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

持树好群众观点。群众观点是我们党的基本政治观点,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思想基础。只有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才能站稳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长效的前提。各级党员要坚持树好群众观点,一定要充分尊重群众、相信和依靠群众;一定要心里想着群众,感情上亲近群众,言行上尊重群众。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确立正确的权力观,明确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正确把握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摆正同人民群众的位置,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与基层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坚持站好群众立场。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说话办事,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政治立场。因此,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必须站好群众立场,才能扎根于人民,立于不败之地。坚持站好群众立场,必须对人民群众有真挚的感情,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必须解决好为谁掌权用权的问题,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必须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首先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夯实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基础;其次,要突出群众关注问题的解决,突出杜绝“四风”问题,提高新形式下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再次,要立足新时期发展实际,积极创新贯彻群众路线的科学方法。为此,我们要学会从群众的角度看问题,用群众的眼光去认识问题,置身于群众之中,把自己真正当成是普通群众的一员,做到意见在一线收集、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夏振怀)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