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整顿见成效 公安为民见实效

2021-05-26 22:23: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泉县公安局坚持把“开门搞整顿”贯穿始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广开言路、广集民意,做到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坚持开放理念

主动“请进来"纳谏

坚持开门搞整顿理念,主动面向社会,邀请群众参与,及时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警民恳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企业家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走进警营,主动汇报公安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问题,全力推进公安工作改进提升。

图片

图片

目前,全局各部门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30场次,征集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45条。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能现场答复的及时答复解决,对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分条列项、明确责任,交办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回复,逐一抓好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

积极”走出去“问政

图片

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走出去问计问效,突出队伍教育整顿的靶向性和科学性。结合“百警连万家”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与,组织民警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机关企业,走进学校社区,走进城乡街道,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反诈宣传,设置展板等多种形式,听取群众意见,接受评议监督,真正把群众不够满意的方面排摸出来,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搞清楚。通过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普法教育,群众踊跃参与,对公安机关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结合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大力推进主要领导接访包案活动,由主要领导定期接访,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征求意见建议、深挖问题线索,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合法合理诉求。

图片

图片

坚持群众至上

提供”零距离“服务

图片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门搞整顿的重要载体、重点工作来抓,以为民情怀、爱民举措检验开门纳谏成效,全面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图片

图片

用“民警跑”“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全面落实“365天X24小时”窗口“全天候”便民服务制度,户政窗口在全省率先推出“一站式”通办服务,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线上窗口、实体窗口、上门服务等方式,切实落实“窗口办理、自助办理、分类办理、一窗办理、双休日、节假日非工作时间办理、预约延时办理、上门办理、异地办理、紧急办理”等工作措施。

队伍教育整顿以来

图片

先后涌现出帮助八旬老人讨回欠款;救助外地受伤游客;为辖区群众找回丢失现金后送上感谢锦旗等感人事迹,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图片

图片

甘泉公安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估队伍教育整顿的终点、工作的出发点,力争通过队伍教育整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队伍的变化,积极参与平安甘泉共建共治,最终实现城市平安共享,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方式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1-2895666;邮政信箱:延安市宝塔区A013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