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市区河道管理处党支部 开展“延河卫士、护河利民,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21 19:30: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让党建工作与河道治理工作“同频共振”,打造“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在一线发光”系列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河道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助推支部党史教育向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21日,市市区河道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延河卫士、护河利民,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各所站全体职工参加集体劳动,清理延河河道垃圾。

19392403117931474_68.jpg

最近适逢接连降雨,河道内有大量的生活生产垃圾,为了给游人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散步休闲环境,真正做到“护河利民”。5月21日早上7时,市市区河道管理处干部职工在所长、站长的带领下身着工作服来到延河滩清理垃圾。河床步行道被洪水冲下来的垃圾和淤泥掩埋,河道泥泞,人们几乎无处落脚;垃圾和杂草相互缠绕,污泥污水到处都是,清理难度极大,但是干部职工们穿上雨鞋,走进泥中,俯身草里,甚至趟进河里,对河道垃圾进行地毯式的清理。他们头顶炎炎烈日,大汗淋漓地铲着湿重的污泥,尽管泥土沾满了全身,河水浸湿了衣服,草叶划破了皮肤,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毫不懈怠,也没有怨言。这次劳动共有70余人参加,人工吊运垃圾1000余袋,共清理垃圾20多吨。

图片

图片

此次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清理河道垃圾,发扬团结一致、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将河道漂浮物和大型垃圾彻底清理完毕。达到了“河面上无漂浮物、无杂草,河道内无垃圾”的保洁要求,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水清、洪畅、岸绿、景美”的生活环境。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过往散步群众的称赞,切实增强了市民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延河卫士”,共同维护河道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的水生态景观河道。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