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春我在岗|守卫生态 节日不停歇

2021-02-12 14:48: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何雄汉

秦岭, 有着“中央水塔”和“生命宝库”支撑,对于全国生态意义重大。新春刚立,节日将近,人民群众都在准备喜迎新年,野外用火、烟花爆竹等火源风险日益增多,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有效履行防火灭火职能任务,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和降低火灾发生率,保护国家生态资源安全,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刻不容缓,在春节期间大力开展集防火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为一体的专项防火行动。

任务分队利用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标语、自媒体宣传走家入户宣传等方式向驻地群众宣讲森林防火常识和防火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社会公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在公园、景区、林区等入口处设卡进行林政检查,深入林区住户、商业运营点等火灾防范薄弱部位和环节,排查清理诱发森林火灾的各类潜在因素,切实做好规避风险,隐患清零;积极践行竭诚为民要求,主动开展清扫卫生、义务理发、慰问孤寡老人等爱民助民活动,增进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感情。

此次行动共派出七个分队在陕西省秦岭周边重要林区、地域和公众场所进行。任务中,全体指战员依法执勤、文明执勤,展示了森林消防队伍良好形象,队伍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