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回望“美亭决战”海南成立专门战役研究会

2020-12-05 12:04:27    来源:自贸港在线    访问:    

美亭大决战,是七十年前,我南下大军在琼崖纵队和澄迈支前民工大力配合下,与国民党海南岛主力部队打的一场决战性的战役。这场战役表现了“包围、反包围、再包围”的战争局势,我军将士英勇拼搏,最后,打垮了国民党海南岛主力部队。这是我军解放海南岛的一场关键一仗。

为了纪念美亭决战的胜利,继承老一辈忘我的革命精神,澄迈县解放海南战役美亭大决战研究会,在澄迈县政府民政部门批准下,于12月3日在金江镇成立。

在理事会议和会员大会上,研究会的会员们激动万分,南下大军的后代和当年参加美亭决战的琼崖纵队及支前民工子弟决心,努力传承老一辈忘我拼搏的情怀,夯实今天建设国际自由贸易港的社会基础。会长傅清扬说,凡是弘扬红色文化,研究解放海南战役尤其是研究美亭决战的学者、专家和革命后代都可以参加研究会,共同为弘扬过去的那种革命精神做贡献。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