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丨聚焦项目建设 湘潭高新区一线“督战”精准攻坚

2020-09-12 09:55: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什么困难需要各职能部门服务的,直接来找我们,不要客气。”“一定要加快进度,现在有这么丰富的优惠政策包,要抓住机会。”近日,一支特殊的“督战队”穿梭在湘潭机器人产业园的工地上,既现场检视施工进度、破解瓶颈,同时也为项目方出谋划策、鼓舞信心。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带队对项目建设开展督查。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带队走访督战,班子成员随时出现在项目现场排忧解难,正在推着项目加速“奔跑”。截至9月7日,湘潭机器人产业园在建面积127亩,规划建设5.7万平米厂房,共计26栋。在建厂房共24栋,12栋完成主体封顶,12栋正在进行基础和主体施工。预计26栋厂房将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主体封顶,2021年3月31日前可投入使用,正式开园。

高新区自竞赛活动启动以来,联点项目的区工管委班子成员、各攻坚责任部门负责人进项目、上工地走访调研项目进度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已形成常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让各项目业主单位感受到压力的同时也备受鼓舞,力争上游、争取市区两级奖励表彰热情高涨,已形成了“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部分项目建设现场。

截至目前,各项目攻坚单位围绕签约、落地、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解难题、赶进度,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明显。

1

市级竞赛项目方面,中南高科拟在本月18日举行招商中心开放和入驻项目的签约仪式,大数据中心机房将在本月16日实现封顶,金荣实现一期一批15栋主体封顶,屹丰将在本月15日启动设备安装,机器人产业园、京东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2

区级重点建设项目方面,用地项目进入手续办理高峰期,伊索尔、华医净正在办理建设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汉和、华宇、麦丰跨境电商正在准备土地挂牌的相关工作,永霏灭菌中心项目设施已安装到位正在进行调试和扫尾。

3

招商引资项目方面,德芯半导体项目已完成签约,联基项目进入核心条款商洽阶段。

“为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高新区启动销号工作机制,精准调度项目服务需求和竞赛活动交办事项,1-8月累计交办任务32项,完成17项,正在办理15项目。”

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攻坚责任领导积极主动调度各竞赛项目,各交办任务有序推进。如对接智城公司提出支持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运营的相关落地政策,发网项目区域内高压电杆线的迁移事宜,湘钢金属高速电梯用钢芯电梯绳提质扩建项目等一系列事项,均已明确具体任务、责任部门和交办事项,聚焦快速解决问题,全力助推企业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目前,高新区已经启动市级竞赛项目、区级竞赛项目、招商引资项目3类挂图作战,加快全区项目竞赛活动评分细则的出台,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下一步,将加强与市活动办对接,全力助推高新区市级竞赛项目在每周的龙虎榜竞赛中争先创优。同时加强调度督查,区竞赛办、督查室对调度任务及时交办,对交办工作定期督查,及时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斌)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