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小区基层治理

2020-06-02 11:1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采取健全组织体系、完善治理机制等多措并举推进小区基层治理。

健全组织体系。新江街道东风社区油建小区共有住宅楼21栋,744户居民2000余人,油建小区党支部共有党员40名,下设2个党小组,每幢楼配备1名楼幢长,联系党员、网格员以及保洁员,职责分工明确。油建小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建了5支志愿服务队,指导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小区住户的同时,对小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形成小区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管、责任共担的共驻共建机制。

完善治理机制。结合小区民情制定了小区居民公约,进一步健全了小区物业管理制度和管理要求。小区党组织按共驻共建机制参与油建小区治理工作,在邻里纠纷调解、卫生整治、普法宣传、小区规划等方面出谋献策。今年处理纠纷调解10件、开展普法宣传20次。结合“五清”行动,组织小区居民500余人次开展清院24次、清沟12次、清路10余公里,整治清运垃圾10余吨。

加大资金投入。在社区与小区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先后争取到5万元对小区的门球场、露天运动器材及桌椅进行了维护,有效地保障了小区居民运动休闲活动。又投入200余万元硬化了小区路面1700平方米、增划停车位62个、新安路灯130个、新安监控27个、新建充电桩3处,还对小区楼幢外墙和房顶进行了维护,有效地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化服务理念。充分利用社区2000余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和室外3000余平方米的健身场地,组织30余人参与小区各项比赛,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00余人次。先后还组织义工为小区居民送上义诊、理发、磨刀、补鞋、换拉链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居民200余人次。在抗疫期间,小区居民为油建小区卡点捐赠苹果、柑桔等物资,向红十字协会累积捐款达13000余元。(徐勇)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