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洒黄土地 巾帼展风采 ---记河南省汝州市国土三调工作者魏晓敏

2020-03-09 11:0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110725201182742_87.jpg

中国基层网讯(侯伟峰 胡志勇)提起魏晓敏,在汝州市自然资源系统没有一个人不为她干事泼辣、工作雷厉风行点赞,尤其是在国土三调工作中,她做事果断、勇挑重担,干起工作一丝不苟,被领导和同事们称为国土三调“女汉子”。

 

艰巨任务面前,她挑起重担

2017年,汝州市被省自然资源厅确定为“三调”先行示范市,作为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籍科科长,魏晓敏主动担起重担。

11130851104118727_87.jpg

在国土三调工作中,她带领同事们和外业调查作业人员一道,不辞劳苦,克难攻坚,用心导航,用脚丈量,足迹踏遍了全市1573平方公里的459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沟沟坎坎,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汝州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动人诗篇。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也从没有过一个囫囵的星期天。亲自带队到乡镇做巡回宣传,亲自经办业务培训,外业调查中哪个作业标段出现问题和纠纷,她第一个到现场。为了掌握第一手调查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她和大家一起顶酷暑、冒严寒,深入村庄原野、田间地头,奔走在国土三调的一线上。

2019年夏天,由于外业调查在外不停地奔波,魏晓敏的右膝关节滑膜炎出现严重水肿。这天参加完协调会后,她从会议室一瘸一拐地扶着墙走出来,看到她的样子,同事杨利斌吃惊地说:“姐,你的腿怎么一拐一拐的?几天不见,咋弄成这样了?”她忍者疼痛微笑着说:“没事,我不小心碰着了。”这时,在楼下等她的丈夫赶紧拉着她进了医院。三天后,她戴着护膝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为筹备现场会,她不遗余力

因汝州三调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省三调办决定在汝州召开由77个市县参加的三调工作西部片区现场会。

为完成会议会务安排部署,魏晓敏认真筹备、精心谋划,从材料印制、会场布置到住宿用餐、会务保障都安排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在她的辛勤努力下,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筹备期间,她一心扑在会议上,忽略了对孩子们的照顾。女儿打电话说:“妈,你快一个月都没来学校看我了,你不要我了吗?”

“孩子,妈怎能把宝贝女儿给忘了呢!这几天妈不是事多,老忙走不开,等会议结束后,我立马去学校看你啊。”面对孩子的哀求,同事姚飞凡再也看不下去了,连忙劝她说“姐,你就请半天假去学校看看孩子吧,这儿有我们几个顶着呢,保证误不了事。”

“没事的,还是等会议结束吧,我再去学校看她,这样我才心里踏实。”作为母亲的她,内心已充满了对孩子的愧疚。为了国土三调工作,她在事业和家庭的天平上,选择了前者。

 

配合国家督察,她全力以赴

 

 

11123370749212376_87.jpg

2019年11月4日至9日,国家济南督察局来汝州市开展三调督察工作。

为配合好这次督察工作,她坚持做到事前有准备,提前把现场查看图斑资料及出行路线安排好,做到心中有数;事后有总结,针对每天督察反馈的问题,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组织人员逐条逐项对反馈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督察期间,她每天都早出晚归,基本上都是6点起床,吃罢早饭,她就急急忙忙往单位赶,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把一天该做的工作准备好。那段时间,她都是忙到深夜12点甚至更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期间,女儿多次给她打电话,都无法接通。此时此刻的她正带着国家督察组的专家们在偏远的荒山上、泥泞的河滩地和茂密的树林里进行实地查看。

由于她和同志们工作态度积极,整改措施有力,反馈问题整改及时到位,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成果顺利通过,她砥砺前行

2019年年底,汝州市的三调初始数据成果顺利通过国家核查。喜讯传来,所有参加国土三调工作的人员无不欢欣雀跃,她也舒了一口气。

问及她的感受,她说“三调工作累肯定累,天天加班熬夜有时候真是承受不住。在攻坚的日子里,有阳光,也有风雨雷电。有平坦的道路,也有荆棘坎途。为了干好“三调”工作,我苦过累过,但无怨无悔。审核通过我特别开心,特别有成就感!”

谈到下步打算。她说“我还不能停下脚步,还要随时学习最新的三调相关细则,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在工作过程中少走弯路,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认真开展统一时点更新工作,保证调查成果的统一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三调”调查工作,打通三调“最后一公里”。

这就是魏晓敏。她用纤弱的身躯,扛起汝州市第三次国土调查的大旗,用慧心、爱心和执着,温暖着一群人的心,用步履蹒跚的双脚,丈量出汝州大地的纵横经纬,做汝州的三调战神!

这就是魏晓敏。她把自己全身心地融入到三调工作中,用踏踏实实的脚印,弘扬着“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

这就是魏晓敏,汝州三调“女汉子”,爱岗敬业敢担当,踏遍热土情未了。她对工作的执着和挚爱,将永远刻在汝州这片丰饶肥沃的大地上。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