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盘州公安:[战“疫”事故]巾帼英姿展风采

2020-03-06 21:32: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战“疫”事故】巾帼英姿展风采

       【战“疫”事故】巾帼英姿展风采

       【战“疫”事故】巾帼英姿展风采


“立即回到所里面值班!”“好的,王所!”大年初一,正在家做饭的盘州市公安局滑石派出所民警陈军凤,接到王所长的电话。她刚放下手机,老公的电话又响起,同样的内容,老公也是盘州市公安局民警。挂断电话夫妻二人相互看了对方一眼,没有多余的话语,把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各自奔赴“疫”线战场。

  以身作则,深入排查宣传

 春节期间大量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流动性较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陈军凤带领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村寨核查从重点地区返乡和1月以来曾去过重点地区的人员,对核查出来的人员,让他们主动居家隔离,并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工作,让群众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性。滑石派出所辖区自然村寨较多,大多群众的观念相对陈旧,普遍认为春节期间走亲戚、隔壁邻居串串门,互相往来很正常,不会有啥事。为此,她加大排查力度,对15家准备大办红白喜事的群众,逐一上门开展工作,耐心细致宣传解释,及时进行劝阻;对10多处打牌喝酒聚集的人群一一进行说服教育,告诫他们不聚集、远离赌博。检查公共场所、文化娱乐场所20多家,宣传政策和疫情形势,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倡议书1200分,赢得了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对辖区重点单位、旅馆业、超市等张贴“贵州健康码”,宣传如何使用,并要求逢人必扫,叮嘱若有外省人员及可疑人员立即上报。

履职尽责,勇担工作重任

派出所户籍工作受疫情影响给群众带来不便,为此她结合工作实际,实行预约服务,白天她不是参与出警就是卡点执勤,晚上不是整理户籍、内勤档案资料就是在村里面宣传、排查,只能预约中午或下午吃饭这段时间办理,为这事同事觉得她有委屈,有些群众也不理解,但她从不说半句怨言。

“我要迁户口”

“现在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我正在卡点执勤,你把你的具体情况说一下,条件符合的我抽空给你办理...”

“疫情不过你们就不办业务了?是你们不想上班还是不想迁?”

“大年初一到现在我都一直在卡点执勤。”

“你正常的班不上跑到什么卡点,你是不是为难我嘛?”

一脸无奈的陈军凤接到辖区某群众的电话,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以来,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了,卡点执勤回来以后,她再次联系办理户籍业务群众,尽快抽时间帮对方办理。截止目前,已办理户籍业务200余笔,受理群众咨询20余次,为复产复工默默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时刻,敢于冲上前去

“我有《通行证》的,还要登记什么?还要量什么体温?”2月13日,袁某某送女朋友回家途径滑石派出所辖区旧寨村龙潭箐疫情防控卡点时,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卡点执勤工作,直接开车冲卡逃走,被传唤至派出所办案区后,陈军凤耐心给袁某某宣传法律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袁某某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袁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1月25日,陈军凤与同事在辖区巡逻时及时查处匡某某等八人赌博案;1月31日深夜,在辖区黄泥包村查处一起赌博案,当场依法收缴赌资赌具,并依法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

“陈军凤作为一个女同志,也是上有老下有小,从抗击疫情开始,基本上都吃住在所里。什么时候需要,我们就第一时间赶到,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是女民警,但在工作上没有男女之分,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这也让我们很感动。在她的带动和感染下,其他同事很自觉的融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滑石派出所副所长许大稳说。

疫情不退我不退!”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主动请缨,勇于担当,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并主动担任滑石派出所疫情防控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和担当。(通讯员:余周致 袁钦)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