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鄢陵县柏梁镇:党群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2:0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省鄢陵县柏梁镇党员做表率,企业勇担当,在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辖区内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资金、物资和渠道等方面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凝聚了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12023620939568861_7.jpg

党员做表率。眼下,“口罩”是最匮乏、最基本的抗疫必需品。面对防护用品紧缺的现状,广大党员干部想办法、出对策。姚家社区支部书记姚春民捐款1万元,孟家社区支部书记孟三喜捐款5000元。官寨社区党员张静坡,想方设法购买口罩3000余只、消毒液400斤。在支部书记、先进党员的引领下,31个社区两委班子、无职党员纷纷贡献力量,共抗疫情,捐献物质近17余万元。除此之外,各社区党员们纷纷组建志愿服务队,宣传知识、排查人员、卡点执勤,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12024435253251275_7.jpg

企业勇担当。河南金盾园林公司董事长孙书旗,千方百计找寻人脉渠道,第一时间筹集紧缺物资,捐赠口罩15000余只。河南省豫广园林工程公司石国停,捐赠消毒液2000斤、食品300余箱,价值近3万元。金雨集团董事长杨宝祥,第一时间到柏梁镇捐款10万元,是柏梁镇第一笔金额最大的单笔捐款。辖区企业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截至目前,姚花春酒业有限公司、腊梅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跃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许昌建坤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安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共计捐款66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最前线。

12025205895156563_7.jpg

群众献真情。党的力量凝聚人心,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头捐款捐物、宣传带动群众强化防控意识,展风采、促担当,共捐款4万元、口罩5000只。孟家社区居民孟庆伟,原本是当地一名普普通通的花木种植户,看到镇村干部坚守一线、昼夜奋战,原本计划捐款2万元的他,毅然捐款10万元。柏梁社区居民马树华,平日里打点着一家中医门诊店,疫情袭来后,每天煎制预防中成药,对群众免费发放。他的善举带动了全镇的爱心人士,从一个人到一群人,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爱心队伍,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该镇镇长陈大伟表示:“我们将做到专款专用,切实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及时公开公正地向社会反映资金使用情况。将按照“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一级的状态、一级的标准、一级的措施,将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向阳  尚锋超   崔  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