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审计局三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15:24: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发生后,内江市东兴区审计局严格落实东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发挥党员干部永远冲在最前面的先锋队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新江街道马家坪社会、白合镇九岭村、永兴镇莲花村等3个联系社区、村开展入户排查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并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捐款,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添翼助力。

强化机关单位防控。内江市东兴区审计局严格落实东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要求干部职工自觉接受门卫晨检,每日对办公区域、重点部位和办公用具进行规范消毒。关注职工健康状况,坚持精准掌握情况及定期统计,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出行情况、行程安排、身体健康状况,掌握到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情况、身体不适需要隔离人员情况,及时向区指挥部报告。多方筹措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积极筹备工作相关防护准备,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并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捐款,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添翼助力。

强化联系社区防控。内江市东兴区审计局发挥党员干部永远冲在最前面的先锋队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新江街道马家坪社会、白合镇九岭村、永兴镇莲花村等3个联系社区、村开展入户排查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以来,组织疫情联防联控突击队,到椑木镇铁路桥场镇入口、石桥南路6-8#及西林大道兴盛路283号小区等5处设置咨询查验劝导卡点执勤值守,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查登记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排查汽车和摩托车(含电动车)1000余辆次。疫情期间,我局组织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100余份进行支援,并帮助各联系社区、村协调防控物资。

强化审计防控监督。内江市东兴区审计局牢记自身法定职责任务,在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安排下迅速安排对涉及突发公共事件的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款物的疫情防控资金进行审计监督,并成立疫情防控资金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相关工作。积极向市审计局联系,请示对前期已安排的扶贫审计、医保基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等项目和当前审计业务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新形势,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以及省市审计工作调整,结合我区实际,加紧研究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对2020年审计项目统筹安排。(李国辉)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