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中区人大机关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3 19:53:20    来源:中舆传播    访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内江市市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闻令即动,在玉溪战场的最前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保障,靠前指挥冲疫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全体班子成员扛起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沉身一线,慰问战“疫”人员,调度防控情况,他鼓励大家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信心、团结奋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了温暖和信心。

强化人员落实,值守卡点勇担当。从2月17日到疫情结束,分为两批次进行。分别由常委会副主任曾思明、王丽、韩霞、高斌带队,共计24人下沉玉溪街道一线抗疫。

2月22日,在玉溪街道翔龙社区玉翔路口,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区人大机关干部向往常一样正忙着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和测量体温,开始了一天的防疫检查工作。玉溪街道翔龙玉翔路口是个关键点,这里四通八达,前临街面,后有无物管老旧小区。可谓是交通枢纽,因此这里的防控检查任务更为艰巨,来往人员更为复杂。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轮流到分包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冒着严寒坚守在小区出入口,无死角防范。

拓展服务范围,贴心服务获点赞。一是做好入户排查。协助社区、网格采取电话询问、逐户走访等方式,对居民逐门逐户进行摸排,劝导从市外返回(进入)人员主动登记报告、接受健康管理。二是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卫生防疫等知识,疏导居民情绪,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等。三是参加社区、网格卫生整治,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配合做好交通协管、巡逻值守、心理疏导以及孤寡老人、儿童等群体的服务保障等工作,获得社区居民的肯定并为其点赞。(刘曾珍  张耀民)

内江市中区玉溪街道:疫情战场人大机关在行动

内江市中区玉溪街道:疫情战场人大机关在行动

内江市中区玉溪街道:疫情战场人大机关在行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