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重龙镇:“四强化”整合防控新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12:03: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 李小燕)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一盘棋”局面,内江市资中县重龙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谋划,统筹协调,紧紧团结辖区内县级部门、学校等单位,拧成一股绳,共筑“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

12061054275557844_89.jpg

强化工作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树立坚持以村子为战、社区为战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工作要求,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12062313207435041_89.jpg

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大了与辖区内的中央、省和市驻本地机构,县级部门、学校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按照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争取到42个单位组织“双报到”党员198余人参与志愿服务,中国银行后西支行、中国邮政银行、船锦蓉和等单位现金、物资捐赠的大力支持,并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密切配合,汇聚形成了我镇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12063539367643015_89.jpg

强化示范引导,进一步做好行动表率。教育引导本部门、村(社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少赶集、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不赌博。引导近期从内江地区以外返回资中人员,及时主动向单位及村(社区)报备返程时间、有无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等信息,自觉居家观察 14 天。截止目前,全镇有湖北省轨迹人员居家观察13人,解除居家观察410人,医学隔离0人;内江域外返乡、来内人员(第二轮)居家观察2人,解除居家观察2873人;内江域外返乡、来内人员(第三轮)居家观察411人,解除居家观察100人,三类重点人员6人,医院集中隔离1人。

1206464852227166_89.jpg

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加强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村社治理、小区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第一关口、第一环节,落实到每个社、每个居民小组、每栋楼、每个小区、每个院落及每个家庭。高峰期时,重龙镇设置卡口60个,检查车辆1928辆,检测过往人员6005人。

重龙镇:“四强化”整合防控新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龙镇:“四强化”整合防控新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