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安仁济医院担任急诊科护士长——董利珍

2020-02-17 18:1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董利珍,女,群众,大专文化,1964年生人,从事护理工作三十余年。曾在怀安县医院担任护理部主任,退休后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护理事业,在怀安仁济医院担任急诊科护士长一职同时负责管理发热门诊工作。

当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向人类发起猖狂进攻的时候,当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董护士长挺身而出,始终秉着“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工作态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发热门诊岗位上踏实工作,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强化科内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对全科各项工作认真检查。春节期间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病毒第一线,竭尽全力救治病人。

在发热门诊工作中,有位发热患者情绪不稳定,不配合治疗,在护理此病人期间,董护士长反复给他讲相关知识。因为配戴口罩且该患者年龄较大,和病人的交流非常困难,需要靠到病人耳边大声说话,这些事情放在平时很正常,可在这种非常时期,“零距离”的护理接触,对医护人员是一种极大地挑战。面对这种情况,董护士长把感染的风险放到一边,不厌其烦的做该患者的思想工作,在她的感染下患者心情逐渐稳定下来,配合医院顺利的完成了治疗。

在发热门诊治疗期间,由于个人防护需要,需佩戴护目镜和双层橡胶手套,这也给护理操作带来较大困难。有一位高热小儿到发热门诊就诊,家属非常着急,要求护士一针见血,董护士长见状亲自为患儿静脉穿刺,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穿刺技术为该患儿第一时间建立静脉通道,稳定住了家长的焦躁情绪。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董护士长带领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识大体、顾大局,奋起抗击,迎难而上。她和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们一样,用生命和汗水为患者筑起一道血肉防线。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