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资中县财政局: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强后盾”

2020-02-14 19:1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  邱英)疫情发生以来,内江市资中县财政局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光伟的带领下,蹄疾步稳、另辟蹊径、披星戴月地致力于清理资产、调拨物资、组织资金,为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源源不断的“粮草”,在这条看不见的战线,他们从大年初一坚守到现在,始终如一,以一颗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强后盾”的信念,执着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资中县财政局抗疫掠影

刘福(左1)组织党员志愿者检测点开展工作

疫情即命令。大年初一,按照工作安排,资中县县财政局刘福牵头组建了党员志愿者队伍,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这就是他和财政局同志抗击疫情、奋战一线的掠影。工作中,他主动请缨,每天坚持率队到联系的水南镇2个社区和3个村开展防疫工作巡查督导,协助社区和联系村走村入户地开展政策宣传、防控知识宣传、人员登记排查和隔离管控等具体工作。走在社区和乡间,他们的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大娘,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为了你的身体健康,就不要出来串门了。”“待在家里看看电视,注意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刘福语气坚定的为大家解释着“六不五主动”,人们都亲切地管他叫“临时村干部”。通过深入摸排,他们为水南、长山社区及金华、奉安、乘家3个村排查出重点区域返回人员58人,并落实了让他们居家观察相关工作。目前,已经解除49人,仍在隔离9人。

资中县财政局抗疫掠影

正在辛勤统筹调配应急物资的陈浩(右1)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做好战“疫”后勤保障,作为资产管理股股长的陈浩接到命令之后庚即对全县国有资产、各医疗机构床位等情况进行了清理,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全力做好全县防控物资“小小保管员”,及时提出科学合理的调配使用方案。为加强应急物资管理,还牵头制订了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暂行办法、疫情防控物资出入库管理制度等,实现加强管理使用、科学配发物资,经他手中调拨分发的防护、医用及消毒物资物品等近50个类别20余万件次的物资配发,无一错漏。同事们纷纷夸他做事严谨细致、工作认真负责。他却谦虚地说:“与一线的医生护士比,我的工作虽然繁琐,但没有任何危险,如果不能确保这些物资用于急需、用于该用的地方,我既对不起良心,更对不起党多年的教育和培养!”

在这条看不见战火的战线上,后勤物资保障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的人,他们用辛勤的劳作、用无声的支持筑起资中疫情防控的长城,他们是我们靠得住的后“盾”,是我们阻断病毒传播、赢得战“疫”最终胜利的力量之源!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