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曙光社区: “区块化”管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基础工作

2020-02-14 16:01: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   李利  邱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通镇曙光社区本着抓早抓小、抓实抓细的防控原则,出台社区《应对疫情“区块化”联防联控管理办法》,严格落实“科学防控 依法防控”要求,社区防控工作成效明显。

16050867715797011_89.jpg

16051948796396294_89.jpg

深度细分“责任到户”。打破传统社长负责管理模式,将社区5个社244户居民,以院落为单位重新编组为12个区块,按照就地自我管理、减少外来人员接触的原则,在各自院落中共推荐出15人组建“区块化”管理小组,现场逐个认领防疫责任。

联防联控“雁过留痕”。对外来人员按照镇内社区外、镇外区内和区外人员标准进行分类登记造册,管理小组每天就地摸排流动人员信息,利用镇、社区、区块建立的7个专项防疫微信群,随时通报、互通消息、相互提醒,实现对辖区内流动人员的全天候全方位监控。

在线宣传“隔空喊话”。采取微信群、村村响、小喇叭、张贴横幅海报等方式,做实做细“无见面”宣传,及时传达防控动态、政策要求、家庭防护等信息,随时交流人员流动、物资调配、工作安排等内容。

坚持原则“柔性劝导”。对辖区外出频繁人员及商户、操办红白喜事进行劝导,确保“禁令”要求入脑入心。对不理解的,发动“村望乡贤”、亲朋好友现场及在线劝导,在严格落实不聚集不扎堆要求的同时,也不伤及邻里感情、影响社区和谐。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交通镇曙光社区高质量完成三轮地毯式入户摸排,同步跟进防疫知识宣传35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36次,劝关家庭茶楼3个,劝阻婚寿宴4起,确保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目前,辖区群众情绪稳定、邻里和睦,社区未发生过因防疫工作引发的任何矛盾纠纷。(李利  邱英)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