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汝南县抗击疫情卡点民警张琰:疫情在前 绝不退缩

2020-02-08 09:2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南县公安机三门闸派出所所长张琰,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统一指挥、全警动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有力的防止疫情在汝南的进一步扩散。

三门闸派出所所长张琰,2019年年底就开始忙于大批返乡人员的稳控和烟花爆竹禁放的管控工作,大年三十和初一张琰同志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而继续坚守在基层一线进行着巡逻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月二十五日汝南县公安局立即启动一级勤务。张琰义无反顾的带领所里全体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去,他每天带着民警、辅警奔走于乡镇各个疫情管控点,指导村里管控人员面对回村和来访的车辆如何有效的登记管制,如何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做好先期的处理工作。

在妥善处理春节紧张的工作时,张琰得知三门闸辖区内的328国道设卡检查外来车辆,严守好这一关卡就能有效防止外面的疫情蔓延到汝南县,他临危受命担任328国道卡点党支部的临时党支部书记,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安排好所里的相关工作后立刻投入到新的战场中。328卡点巨大的车流量导致了工作强度大、责任重、风险高。24小时坚守在一线,由于当时是春节期间,吃住都是大问题,为了工作,张琰饿了就吃碗泡面,困了就在警车上眯一会,深夜寒风刺骨就原地运动暖暖身子,再苦再累也不能放行任何一辆未经检查的车辆进入汝南。在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张琰也没落下抓逃工作,利用吃饭休息的零碎时间,多方汇总线人提供的线索情报后,科学研判、系统分析、主动出击,于1月26日下午抓捕潜逃多年的上网逃犯一名。

就在张琰连续7天时间奋战在328疫情卡点一线时,他接到了家人电话,得知女儿因受凉发高烧已经好几天了,怕他分心一直没敢告诉他,几天没见爸爸的女儿今天一直哭着喊着要见爸爸才给他打个电话,希望张琰能回来看看孩子,给孩子说说话让孩子安心吃药养病。可是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他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和女儿说说话,看着女儿消瘦无神的脸庞,他强忍泪水安抚女儿的情绪,并嘱咐家人做好家里消毒工作和孩子退烧方法,可是当女儿将镜头转向了母亲面前时,母亲说这么多年都没有陪家人过过春节,疫情现在这么严重,每天还要接触大量人群,嘱咐他自己在外也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别让家人挂念,此刻铮铮铁骨的汉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与他相处多年的同事看到他眼角的泪痕,多少也猜到了一些,大家都劝他让他回家陪陪家人,他也只是缓缓情绪淡淡说了一句:“没事,我是党员。”

同时,张琰在疫情卡点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时,为了守着长,护着城,他带领所有党员在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保证在疫情阻击战,冲锋在前,在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奋勇前行。保证328国道车辆往来检查严格进行,保证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出色完成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