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蒙城县立仓镇强化学习 助力产业扶贫

2020-01-29 17:35: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蒙城(记者姚席席  综合报道)蒙城县立仓镇位于蒙城县东南部,距县城30余公里,地处三市(淮南、蚌埠、亳州)四县(蒙城、怀远、潘集、凤台)交界处,全镇国土面积211平方公里,耕地21.1万亩,人口12.8万人,辖2个社区、20个村民委员会。立仓镇水资源丰富,茨淮新河、芡河穿境而过。因全镇海拔较低,低洼地较多,加上人口基数大,全镇贫困人口较多。

1806293008632136_42.jpg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一行到立仓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蒙城县立仓镇坚持以“两业”为抓手,以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为目标,结合“现代农业大镇、生态旅游观光名镇、宜居宜业美丽集镇”的发展目标和自身资源优势,在做好农业结构调整的同时,积极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加就业。

2019年11月1日下午,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到立仓镇罗集社区调研。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即将面临“终极大考”。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全力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根据蒙城县扶贫开发局统一安排部署,立仓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推进会。

18074371307756929_42.jpg

2019年11月5日,亳州市市委常委、蒙城县县委书记车照启在立仓镇党委书记陶振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松柏陪同下来到立仓镇炮台沟村走访包保贫困户王旭、穆中才。

该镇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政治担当;迅速行动,抓紧时间安排部署,迅速入户进行走访排查;夯实责任,强化落实,要统一思想,深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担当精神,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此次大排查活动取得实效。

1807577062731145_42.jpg

蒙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到立仓镇陆瓦房村专题调研。

产业扶贫促增收。蒙城县立仓镇根据本地资源优势,结合自然条件、气候条件、市场需求、消费习惯、产品特性等综合因素,确定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坚决不能为扶贫而扶贫,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把精准扶贫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综合施策,形成合力。贫困村出列村黎明村万亩虾稻共作产业扶贫基地,实施了“虾稻共作、莲鱼共养、水农共融、农旅共振”四共模式。该镇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提升水利、用足水力、做强水产,加大对养殖业发展,为产业扶贫打下坚实基础。

18082914025128659_42.jpg

18084049711747339_42.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家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扶贫作为对落后区域发展的一种政策倾斜,落后区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用好用足这一政策,“引、育、树”并举,强化做好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镇村两级党组织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指出的重点攻克深度脱贫任务的部要求上来,着力构建包村帮扶,帮户脱贫、“帮扶四支队伍”、贫困群众和社会各界各方共同发力的大扶贫工作格局,坚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该镇坚持扶志扶智并举,不断增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真正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村“三农”工作,不断开创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蒙城县立仓镇党委书记陶振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松柏携全镇人民祝全省人民新春佳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欢迎来立仓投资创业!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