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主题教育】微感悟

2019-12-02 20:11:33    来源:洛川农商银行    访问:    

你好,陌生人

周四的早晨,营业厅来了一位皮肤黝黑的大叔,到我的柜台前为他的女儿办理销卡业务。当我告知这个业务属于特殊业务,需要本人办理时,只见他鼻头微微收缩,哽咽着说到:“女子离世了”。我一时有些恍惚,低头看着身份证上女孩稚嫩的脸庞和明媚的笑容,简直难以置信,这孩子的生命竟然定格在了十六岁!顿时我的心被揪得很紧,小心翼翼地办着业务。我留意到他虽紧咬牙关,强打精神,但从攥紧的拳头,以及饱含泪水的双眼,我确信他刚刚经历了一场人生浩劫。

大叔走后,我压抑着的心就再也忍不住,道不明触动了哪根心弦,眼泪夺眶而出······也许是他脸上那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仿佛是生活那把利刃镌刻的沧桑痕迹;也许是他粗糙的、粘满创可贴的双手,布满了为家含辛茹苦后的百舍重茧;也许是他满眼血丝、充满疲惫的眼睛,透露了失去至亲后的饮泣吞声。这些都直击我的心灵!流泪,只因我是母亲,也拥有自己的宝贝,每次想到他们要长大成人,离我飞翔,就会黯然不舍。心疼,也因我是女儿,深知父亲,几十年如一日默默为家付出。

我整理好心情,为这份记忆贴上蓝色标签,备注珍惜一切。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客户:你好,陌生人。加油,陌生人!(营业部  解景)

我们的初心

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成为全民理想;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全民信念,作为为这项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的一份子,洛川农商行,我们有自己的初心——始终立足于那成就了我们的农民农村农业,坚守于那贯穿了我们工作的优质服务。两个初心,是我们持续发展的指路明灯。

作为一名普通的柜员,谈论国之大业或许有些遥远,但小我组成大我,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奔跑在中国高速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农民农村农业永远是国之大计,国之支柱,普惠金融,普惠你我。处在洛川农商行的一线岗位上,我们面带微笑用心服务,我们用耐心、细心、爱心换来客户的放心、舒心、交心,所有对我们的夸赞都是农商人用真诚积累起来的。

从最初的马虎到今天的严谨,从最初的懵懂到今天的成熟,洛川农商行教会我的是守住初心,而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服务三农,创造更加灿烂的洛农商!(交口河支行 王莹)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