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扶贫车间引领产业发展促民就业增收致富

2019-05-16 11:12: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年来,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结合自身实际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发展壮大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笤帚苗子、食用菌等产业。2019年,林东镇抓住贯彻落实《巴林左旗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实施方案》的契机,通过落实扶贫车间项目,扶持笤帚苗子、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发展,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渠道,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致富。

该镇专题召开包村领导、扶贫专干、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脱产干部会议,专题安排落实扶贫车间工作。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布置,分管领导逐村、逐厂检查落实,各驻村工作队向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特别是笤帚苗加工销售企业宣传政策,动员他们创建扶贫车间。截至目前,全镇申报扶贫车间20个,正式挂牌7个,正在审批1个,正准备材料申报3个。挂牌的7个扶贫车间包括笤帚苗子加工扶贫车间5个,食用菌产业园扶贫车间1个。

据了解,挂牌的7个扶贫车间能够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2人,每户贫困户可实现人均年增收19000元。就业扶贫车间的创业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将在企业带贫之后一次性补贴到位。(作者:关晓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