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办税服务厅的“小能手”

2019-05-10 15:48: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图为刘欢指导纳税人办税

“刘欢,你的’客户’来了!”门口的导税员小廖笑着喊到。洪城水业公司的罗会计径直走到刘欢的窗口办理税收业务。原来洪城水业的罗会计曾经需要办理一笔综合资源利用即征即退业务,这项业务属于“疑难杂症”,喜欢钻研难题的刘欢当时接下了她的业务,从生疏到熟练办理,她的耐心、贴心、用心,让罗会计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从此以后,罗会计便认定了刘欢的工作风格和业务能力,几乎来了办税服务厅就是找她办理各类业务。不管是电话、微信,还是上班、休息时间,只要是“客户”有难题,刘欢总是不分场合不分时间的为她解决。

刘欢在万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服务窗口工作十多年来,从不懂就问的“娃娃”到业务小能手,给纳税人的形象早已是干练、耐心、务实,效率。不管她在窗口有多忙,她总是面带微笑对待每一位信任她的纳税人。刘欢始终把纳税人的事情放在首位,秉着“小窗口、大服务”的理念,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不管是营改增期间还是机构合并期间,刘欢在办税服务厅窗口加班加点工作学习,因为她心里知道她身后有很多纳税人,只有自己掌握了这些业务技能,才能更好的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刘欢也因此啃下了许多“硬骨头”,解决了许多难题,成为了办税小能手,深受纳税人欢迎。

今年三月办税服务厅搬迁到河西政务服务中心,无论错时服务还延时服务,每到下班时间,刘欢为纳税人服务时从不说我们下班了,五点下班,五点半才关闭电脑是家常便饭。一天早上,一个名叫肖芳的企业会计来到了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办税服务厅的窗口办理业务,很多窗口都不熟悉她的业务,刘欢看到这个情况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说,“姐姐,我来看看!”,说完便耐心地帮她解决问题。当啃完这个难题已经花了一个多小时。第二天一早,就有同事说,“刘欢,有人点名夸你了”,刘欢听了有些纳闷和脸红,原来是昨天的那位肖会计在本地社交平台表扬了税务局窗口的服务好,业务精。

四月是增值税改革落地实施首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施季度申报首月的“大征期”,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量大增,纳税人络绎不绝。刘欢的“客户”比平常多了几倍,尽管工作量大,但她有条不紊的办理各类税收业务,经常忙的一口水都喝不上。为了确保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优惠政策,四月开始多了打电话给纳税人前来办理退税确认的业务,刘欢有时一天要打上百个退税电话,期间还被纳税人误认为诈骗电话,但刘欢总是耐心解释,电话被挂了又打回去,不厌其烦,直到纳税人相信为止。

多年来,刘欢凭借精通各项综合业务能力的水平,认定她的“客户”越来越多。她没有骄傲,没有自满,她依旧喜欢啃难题,她知道,只有自己加倍的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才能更好的为纳税人服务,她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着美丽的青春税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