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品味新时代,我们一起来

2019-05-09 11:34: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江苏淮安区开展“辉煌70年,教育看今朝"活动

媒体、网友进校园活动现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江苏淮安区开展为期三年的“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主题教育活动第一年。

5月8日,江苏淮安区教体局开展“辉煌70年,教育看今朝”暨“品味新时代,我们E起来”媒体、网友进校园活动。当天,来自中国网、人民论坛网、新华报业《交汇点》、中国商务新闻网、《淮安电视台》《淮安区电视台》《淮安区报》、新华访谈网、淮安区政府网、淮安区发布、名城淮安网、淮安人网等媒体记者、网友近30人参观了车桥中心初中、车桥中心小学、车桥中学、博里中心小学、博里中学、仇桥中心小学、仇桥中学共7所中小学。

媒体、网友进校园活动现场

7所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车桥中心小学鼓号队队形变化精彩纷呈,多次在市“号角杯”鼓乐大赛中获奖,多次在区市级以上活动平台中展现身手,“鼓号社团”荣获区“优秀社团”。车桥中心初中则深度拓展初中“循环—差异”教学模式。首期淮安市优秀校(园)长培训班“导师进校园”活动走进该校,清江浦区盐河镇中心学校多次来到学校蹲点学习交流。车桥中学艺体特色教育,让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该校学生精美的画作、优美的形体展示,规范的声乐训练,都让参观者赞叹不已。

媒体、网友进校园活动现场

博里中心小学、博里中心初中诗词教育成果斐然,该校师生多次在省市区诗词大赛中获奖,校园诗人人才辈出。

仇桥中心小学把走廊墙壁文化建设作为学校文化布置的一个突破口,每一面走廊墙壁都充满人性关怀,既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创设了良好的育人氛围。仇桥中学始终坚持管理出质量的办学理念。学校质量持续在全区名列前茅,多次获质量优秀奖。当媒体记者、网友走进学校时,该校正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承诺:本人将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仇桥中学校长徐小明介绍说:“今天的承诺签名活动,是对全体老师的一节影响深远的思政课,让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内心深处充满力量,我们定将‘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主题教育活动推向纵深,打造师德师风建设淮安区样本。”

媒体、网友进校园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年以来来淮安区教育改革的发展成果,亲眼见证和亲身体会教育发展变化,切实感受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广大教职员工精神面貌的转变,为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使更多孩子成就梦想、更多家庭实现希望而献策献力。

(项生、杨正玲)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