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举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争做四德新人”道德讲堂

2019-04-28 11:48: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道德讲堂

4月23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十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四德新人”道德讲堂,市运管局100余人参加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由童威同志主持。活动分为作自省、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点评六个环节。

在作自省环节,大家在静默中,“是否讲文明、敬长者、爱岗位、尽责任”,一个个问题让大家陷入深思。看短片环节,播放了道德模范刘付良的感人事迹,二十年如一日,独自照顾前夫父母,抚养两个儿女,如此诚实守信、敬老爱幼的模范,值得大家学习,值得大家点赞。在诵经典环节,赵健、黄涛同志先后诵读了经典名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带领大家学习了先祖们的职业美德。在讲故事环节,肖培培同志对道路运输行业好人好事进行了分享,讲述了四通出租车公司李晓辉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以及市25路公交车司机们崇高的职业美德所获得的满满荣誉。在谈感受环节,张永红同志分享了《践行“个人品德”增强思想道德修养》的个人心得体会,谈到自身道德修养的提高关键在于“勤学、明辨、笃实”。

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段文堂讲话

最后,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段文堂对本期道德讲堂进行点评,就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四德”建设指出,干部职工要继续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抓好“道德讲堂”建设的落实,坚持用道德心塑造道德人,用道德情怀垒起道德高地,引导人们修身律己、净化心灵,打牢提高道德修养的基础,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思想素质建设,推进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作风的有效转变。

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为本期道德讲堂点赞,指出这是一场“心灵讲堂”,讲述的都是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贴近生活,言语走心,受到了很大的启示和教育,决心像模范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德准则。(作者: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