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召开2019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署会

2019-04-21 21:24: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21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章洪明)4月19日,玉山县2019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该县政府副县长俞银水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主持会议并发言。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街道办、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21260002212145807_49.jpg

会议传达了今年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部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全市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了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切实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工作的通知》;提出了2019年玉山县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意见并作出全面部署;向参会各单位下发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责任书等。

21261532574115890_49.jpg

俞银水根据季节特点和县情实际,就今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他结合今年我省抚州、余干等市县发生的几起学生溺亡事件,指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求大家从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出发,切实提升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织牢防溺水工作的安全网,要求各单位利用各自优势和特色开展多方式、多元化安全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隐患排查,齐心协力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水域安全检查,建好台帐,制定整改计划和防范措施;三是加强领导、严格督查,确保防溺水工作的长效性,要求各单位严格对标《全省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把防溺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县委、县政府将对各单位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对因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21263243906759907_49.jpg

21265045707353017_49.jpg

陈卫民就今年教体系统落实春季开学安全工作、开展全县学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制定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及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印发《2019年春季玉山县(幼儿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的通报》、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整治、对民办幼儿园进行安全工作督查等事项向大会作了汇报。并就预防学生溺水及一切涉及校园安全工作,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联动发力,全方位抓好安全知识宣传、立体式做好排查监管、高标准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推进玉山县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江西东部门户城市对外开放合作‘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项献。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