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宣讲会

2019-04-16 10:00: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1日下午,山西省晋中市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特邀晋中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市级宣讲员、市委讲师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宣讲团成员、荣获晋中市最美晋中人之安监人提名、晋中市商务局安全应急办负责人周海军同志作专题宣讲。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县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共139人参加此次宣讲会,市监局副局长吕宏斌主持。

此次宣讲会,周海军同志以《新形势下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思考》为题,从党的政策指引下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驻县督查案例解说特种设备检验安全的漏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管理的建议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经历,诙谐幽默的与现场干部职工、企业代表互动交流。

会议首先对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解读,总结出关于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论述、关于必须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论述、关于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论述、关于必须强化依法治理安全生产的论述、关于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论述等十条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论述;之后,周海军同志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晋中市安全生产状况、生产经营单位法定安全生产职责等多方面就驻县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案例进行解说,并提出了特种设备检验安全的漏洞问题;最后,对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即:自身的法定责任履行到位,履责标准,责任追溯体系,没有发生事故之时,按照发生事故的态度,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履责痕迹,也就是保护自己履责尽责的证据。

会议指出,信任是比黄金更珍贵的财富,信任是与生命同在的灵魂。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即必修课、积德行善事业、责任追溯体系、事业心态极致工作。要了解国家政策,提升自身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工作中强化防范风险的能力,提升监管水平。

会议要求,在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强化风险预防措施。作为监管部门,要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做好监管人员培训工作,提升监管水平,建立隐患治理监督机制。此外,还要发挥好市场机制的推动作用。

会后,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吕宏斌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责任感,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在改革中担当,在创新中作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稳定好转。

此次宣讲会,会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宣讲主体内容切合实际,贴近日常工作,反响强烈,对于祁县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做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创新意识、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赵阳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