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向群众报告|重庆万州公安2019年一季度警情通报

2019-04-15 10:18:5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一季度,重庆万州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年“1346”总体工作思路,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公安工作整体发展,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圆满完成了春节、全国、市区“两会”等安保工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深化社会面“大巡防”,强化显性用警、快速处置、震慑犯罪,加强万达广场、火车站、高铁站、万州大瀑布等人流密集区域巡逻防控,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

巡防现场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梳理总结前阶段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制定措施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重拳出击严打黑恶势力犯罪。截止2019年一季度,区公安局已移诉1个涉黑犯罪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团伙共92名犯罪嫌疑人。

3月31日,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中央媒体对我局侦办的一起涉黑性质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报道。

宣传发动持续跟进。进一步掀起专项斗争压倒性宣传攻势,将宣传覆盖面从城市转向农村,发动群众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强力推进破案打击

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季节性多发犯罪,深化“缉枪治爆”、“净网2019”等专项行动,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一季度,破获刑事案件535件,同比上升61.1%,破侵财案件208件,同比上升41.5%,破八类刑事案件49件,同比上升145%;现行命案发4破4,破案率100%。

积极推进民生警务工作

突出抓好市局关于服务民营经济30条和新10条、服务学校29条、服务旅游23条、服务乡村发展、服务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政策举措,持续落实好区局推出的便民利民60条措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为万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一季度,受理各类涉企咨询890起,走访民营企业3000余家,上门服务企业590次,调解涉企纠纷解决涉企问题200余件,办理各类证照2800余件;开展专项整治打击行动2次,挽回企业损失20余万元。

巡防现场

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深化社会面“大巡防”,强化显性用警、快速处置,坚持网格布警,把必巡点、必巡线向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高发案部位和夜间凌晨等高发案时段延伸,坚持群防群治,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组织社区专职巡逻队和义务巡逻力量。

一季度,共受理治安案件1240起,同比下降61.9%,排除矛盾纠纷5260余起,化解率达87.64%。

强化公共安全监管

加强爆危物品的安全监管,大力查处非法营运活动,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一季度,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4起,停用民爆仓库1家,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1起、拘留11人。检查公共客运汽车行业123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行业安全隐患5起。

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和信息化程度,强化路面管控,源头治理和隐患排查,围绕事故预防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强化城区交通保畅工作。一季度,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3.86%。

持续抓好队伍建设

以党建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服务好公安中心工作。政工包片组深入基层一线单位,组织专班全面排查队伍现状及队伍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以及队伍管理风险隐患,着力打造“五个过硬”公安队伍。

全区公安工作会

全面启动区局2019年春季全警大培训和实战训练工作。坚持科所队每周训练日制度,现场执法行为能力集中训练正式开训。先后对出入境管理支队、刑警秦良春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凝聚队伍精气神。区局2019年警体运动会顺利举行,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提振队伍士气、展现团队风采。

春夏秋冬,斗转星移,

万州公安,始终如一。

万州区公安局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围绕“1346”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扫黑除恶、治安防控、服务民生等各项公安工作,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