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抓实“九项工作”

2019-03-29 09:34:5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27日上午,在贵州省委西楼会议室,来自贵州省9个州(市)、88个县的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共同参加了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了构建“三大体系”,抓实“九项工作”的目标。贵阳市、遵义市和贵阳市观山湖区、清镇市、黔南州福泉市分别就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优抚对象保障水平,探索退役军人服务教育管理模式,开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新形式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作了交流。

局长会议

今年,贵州省新组建的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将突出服务大局和维护稳定两个重点,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大体系,推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政策落实督导、就业创业扶持、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体系建设,抓实党的建设、基础信息、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纪念、权益维护、风险防化、基层基础等九项工作,切实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孙拥辉厅长简要地回顾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组建,去年11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以来,按照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边谋划发展、边解决问题,边着手制度设计、边落实当年任务的思路,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后,一手抓自身建设,一手抓业务落实,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现平稳开局。

孙拥辉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方向,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机遇和挑战,牢固确立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思路,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要求。孙拥辉提出要重点把握好“五个关系”:服务保障和思想教育的关系,转业安置和就业创业的关系,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的关系,维护稳定和维护权益的关系,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积极探索“互联网+退役军人”模式,强化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杨锡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