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千市民争吃酱油拌饭 四川人就好这一口

2019-03-27 09:30:0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你见过几千人争相吃酱油拌饭的场面吗?万人打酱油的场景你回觉得震撼吗?3月23日,在李白故里四川江油,就出现了这样一幕。

数千市民争吃酱油拌饭四川人就好这一口

中坝酱油第四届中国酱文化节

当天,中坝酱油第四届中国酱文化节正式开幕,周边数万人涌入江油中国酱文化博览园参加这一盛大文化活动。

据了解,近两百年来,江油就盛产好的酱油,长期以来,当地人养成了用上好酱油拌饭吃的习惯。中坝酱油传统酿造技艺也成了当地知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酱文化博览园也成了国家级AAA景区。

数千市民争吃酱油拌饭四川人就好这一口

中坝酱油第四届中国酱文化节

当天活动现场,还展出了10家具有绵阳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如羌绣、羌族水墨漆艺、羌族草编、梓潼年画、白马花腰带、汉陶修复技艺等,让大家体验了当地浓郁的民俗文化。

据介绍,每年3月,当地都会举办这样活动,年年都会吸引数万游客前来品味观摩当地特色文化。

现场还举行了早春第一坛中坝酱油“开坛仪式”,江油酱油酿造匠人祭祀天地,技艺传承人敬奉师傅,小孩用酱油开味,童子打酱油,并举行喝醋比赛等。

数千市民争吃酱油拌饭四川人就好这一口

中坝酱油第四届中国酱文化节

当然,最盛大的场面还是在于吃酱油拌饭。清香园数十名员工现场蒸了几大蒸笼饭,现场盛饭、现场倒入上好酱油,数千名市民和游客争相吃酱油拌饭,男女老少,大人小孩,有的居然吃了上10碗,直到撑圆了肚皮。

中坝酱油第六代传人许平介绍,江油是国内少有保留了传统手工生产酱油的地方,这里的酱油酱香浓郁,特别适合川菜的各种调味,这种传统手工酱油,直接用来拌饭吃也很美味。

数千市民争吃酱油拌饭四川人就好这一口

中坝酱油第四届中国酱文化节

(摄影:邓涛、杜思慧、马福远、冯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