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阳市岳阳楼区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暨业务培训班开班

2019-03-21 13:32:0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切实提高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和参审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3月18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组织举办培训班,对新任命的213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岳阳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建欣,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幺龙,岳阳楼区全区16个乡街办事处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岳阳楼区司法局部分工作人员以及岳阳楼区法院院领导、各业务庭室庭长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周幺龙宣读了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汇锦带领所有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黎建欣重点对如何当好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鼓励全体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为岳阳楼区法院的审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土地房屋征收审判庭庭长、湖南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军以“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为题,分别从人民陪审员历史渊源、制度改革、民事审判和刑事审判技巧进行了专题授课。

参训的新任人民陪审员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做好笔记,并积极与授课法官进行了互动探讨和交流。陈军法官的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案例,让参训的新任人民陪审员受益良多。

参训的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通过此次学者型法官的授课,不仅全面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时为人民陪审员更好的履行司法职责、提升审判技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跃辉)

[责任编辑:陈梦洋]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