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二冶集团团委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学雷锋 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4 14:44: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中国二冶集团团委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于3月3日、3月4日,分别与包头义工协会、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文明办共同走进包头市养老院及福利院开展关爱活动,为孤残儿童、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在此次爱心行动前期,中国二冶集团团委与包头义工协会及稀土高新区文明办,经过精心策划和安排,积极与包头市养老院、包头市福利院联系,精心策划“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走进包头市福利院(中国二冶集团供图)

走进包头市福利院(中国二冶集团供图)

3月3日,中国二冶集团团委和包头义工协会走进包头市养老院。活动中,为了让孤残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志愿者朝气蓬勃以饱满的热情与老人谈心,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志愿者队伍还亲手为老人们包饺子,给他们带去温暖与关爱。同时,志愿者献上了精心排练的节目,博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老人们还亲自表演了节目以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活动最后,养老院的老人们希望志愿者常去和他们谈谈心去看望他们。

在3月4日的“学雷锋”活动中,中国二冶集团团委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文明办共同走进包头市福利院,为孤残儿童带去真切的关爱。志愿者们一到福利院,就与福利院负责人参观了孩子们生活学习的场地,负责人向大家讲述了这些孤残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故事,让人无比心疼。志愿团队的到来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很活跃,弱小而温暖的力量感染着每一位到场的青年志愿者,大家都热情地与孩子们交谈互动。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代表准备了节目,让活动现场笑语连连。节目表演后,志愿者带着这些可爱的小天使在阳光下一同玩耍,福利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让这些小天使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参与这样的活动,把关爱行动继续下去,让爱心为这些孩子带去阳光与温暖。

走进包头市福利院(中国二冶集团供图)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既是一次向社会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也是一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报社会的有意义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发挥了传播文明、弘扬新风尚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二冶集团的奉献意识和央企的责任担当,弘扬了社会美德。(程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