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洛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巾帼之秀”颁奖典礼浓情上演

2019-03-13 10:11:2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9日,河南省洛阳农村商业银行二楼会议室灯火璀璨,欢声不断,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巾帼之秀”颁奖盛典浓情上演,101个“乡花”“草花”竞相绽放,22个“最美家庭”精彩呈现,共庆“三八”幸福嘉年华!

颁奖现场

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应邀出席颁奖典礼,洛阳市妇联主席刘向平,洛阳农商银行区域党组书记、洛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曹随风、王彤,著名演员张立等莅临颁奖典礼,并即兴表演了相声、小品等节目,使颁奖典礼欢声洋溢、掌声不绝,演绎出无限精彩。

颁奖典礼上,洛阳市妇联主席刘向平对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年初伊始启动的“百花工程”惠民项目表示赞赏;对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创新开展“寻找乡村振兴最美织梦人”活动,隆重表彰“乡花”“草花”“最美家庭”领跑者,带动更多力量投身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民营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脱颖而出的“乡花”“草花”“最美家庭”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用平凡书写伟大,用智慧汇聚能力,常怀感恩赤子心,同筑幸福中国梦。

洛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致辞

洛阳农商银行区域党组书记、洛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向女性员工、向服务的女性客户、向千千万万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中兴辛勤耕耘的“织梦人”及所有关心关爱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的女性朋友,致以迟到的节日祝福!

王涛书记说,在中国,“三八国际妇女节”除了妇女的权力地位外,还包含着多重涵义。首先是爱。爱母亲、爱妻儿、爱家人、爱人生。正是有了爱,这个社会才有了真、善、美!正是有了爱,才有了无怨无悔的付出、无私无畏的奉献!其次是感恩。爱是无私的,爱是不求回报的,但人是要懂得感恩的。如若不懂得感恩,那首“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游子吟》又怎能传颂千年?至今每次读来,仍让人泪水涟涟。其三是忍辱负重。女本柔弱,但为母则刚,为妻则容。现代的女性和男性一样在外打拼,在内对这个家人共同享用的“港湾”的运营、维护、修补、美化,含辛茹苦、无怨无悔。

王涛书记饱含深情地说:“银行,在世人眼中是个光鲜的职业。其实这是当今少有几个竞争异常激烈的行业,尤其是那些大大小小的女头狼们,她们不仅要承受住工作的压力,因为竞争不是对弱者的同情,市场更不相信眼泪!同时,还要承担起繁重的家务,遇有家人不理解甚至误解时,自己只能痛苦的咽下委屈的泪水。为什么她们不辩解呢?是因为她们在儿女、丈夫、父母面前,无数次的承诺被无数次的失信所取代而无言以对。心中对父母、儿女、丈夫的挚爱之情,常常伴随的是愧疚之意。正是她们对亲人的一次次“失信”,才铸就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的诚信品牌!由此我想到了,那些在脱贫攻坚和振兴乡村的带头人和创业者,就是今天的“乡花”们。她们每个人的成长史,可能都包含更多的艰辛、泪水、心血!正因为此,她们才在人们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丰碑!你们才是最美的织梦人,也是新时代农村最可爱的人。”

对于2019年,王涛书记满怀希望,他说:“ 2019,是我们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之时!我们都是追梦者,我们都是织梦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坚守本源,共同织出青山和绿水,织出美丽和富饶,织出温馨和浪漫,也织出我们每个人心中最美的梦想!”

此次颁奖典礼,是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开展的特别活动,以“初心·本源·坚守”为主题,以“寻找乡村振兴最美织梦人”活动为主线,向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普惠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乡花”“草花”“最美家庭”等“织梦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颁奖典礼将颁奖仪式、视频短片、人物访谈、节目演出等4个环节紧密结合,生动展现了“乡花”“草花”“最美家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

通过基层选拔、组织推荐、民主评议等评选出的51名草根金融之花——“草花”,50名乡村振兴之花——“乡花”,22家“最美家庭”,集合了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等优秀品质,她们用言行善举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递了磅礴的正能量;她们的精神必将为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加快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绘上更厚重的底色。

颁奖典礼上,来自洛阳农商银行和各县级农商银行选送的舞蹈、戏曲联唱、乐器伴奏舞蹈、相声、快板、歌伴舞、大合唱等,诉说着干部员工对农商银行的无比热爱,饱含着干部员工对农商银行激情走进新时代的美好憧憬。

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兴致盎然地走上舞台,同王涛书记等合影留念,共同追梦前行,再创辉煌。

洛阳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县级农商银行班子成员,以及洛阳农商银行各部门负责人,“九行一部”班子成员及洛阳市评选出的“乡花”“草花”“最美家庭”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颁奖典礼在微信公众平台同步直播,13万余人场外观看并予以关注,近2000人好评。(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